​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

2021-07-02 18:43:3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外国语学院党委在“七一”前后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6月30日,学院党委走访慰问老党员、优秀党员代表和困难党员,并为党龄50年的老党员们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学院党委一行详细询问了老党员近段时间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认真听取对本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受学校表彰的优秀党员汪雅君说:“能够在建党100周年之际获得学校‘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意义非凡,非常荣耀!将好好珍惜这份荣誉,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践行初心使命,为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永葆初心使命 共庆百年华诞

7月1日上,学院党委组织组织安排广大党员师生以集中观看和自行观看的形式,收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直播盛况,共同见证举世瞩目的历史时刻。观看直播过程中,大家认真听取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更深刻地领悟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

大会结束后,组织召开座谈会交流分享感悟。党员干部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已经写就百年的史诗,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我们唯有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转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这不仅是大会现场所有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也是所有在座师生,对历史做出的庄严回答、对未来立下的铮铮誓言。

学院党委书记刘宏华谈到,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是伟大的党、光荣的党、正确的党,使我们倍增信心、豪情和力量。接下来,党员干部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学院当前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学思践悟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对党忠诚,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学院全体党员惟有“只争朝夕”,紧密围绕学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着眼点,明确“双一流”建设发展目标和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守住初心之本、洗涤心灵之尘、激发奋进之力,提振精神、真抓实干,为学校、学院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迎百年华诞 新党员宣誓

7月1日上午,学院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举行。20名预备党员、全体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教师党员代表等参加了入党宣誓仪式。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刘宏华带领下,20名新党员庄严宣誓。

新发展的预备党员表示,作为新入党的党员,深刻感受到加入中国共产党是神圣而光荣的,当胸前第一次戴上党徽的时候,一种沉甸甸的责任感油然而生。我们将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在新的长征路上,新时代的外院学子定会用青春之我,致敬青春之党,以青春之我,铸就青春之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刘宏华讲到,今天是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也是对新党员的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勉励新老党员,要在砥砺初心使命中坚定理想信念,要在赓续红色血脉中汲取奋进力量,要在学习功勋党员中争做平凡英雄。



打造暖心工程,切实为师生办实事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党委通过各种渠道面向师生征集意见建议,帮助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各种问题,如完善师生活动工作室、修缮冲凉房等。

针对部分老师反馈的“家校距离远,中午无法午休”这一问题,学院党委在5楼打造了一间简易的教师休息室。

6月30日下午,刘宏华带领机关党支部党员给休息室进行全方位打扫、清洁,安装木床、整理床垫、清洗窗帘、擦洗桌子、铺上桌布,为学院老师打造干净整洁温馨的休息环境,为开展好教学提供后勤保障服务。


快捷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