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大会举行

2019-09-30 18:30:18
原常弘
武装部

9月30日,南方医科大学2019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在顺德校区运动场举行。大会由副校长宁习州主持,学校武装部部长胥来昌任总指挥。校长黎孟枫、副校长文民刚、武警广州支队副政委吴国祥、武警广州支队参谋长王永福,学校相关部处负责人,各学院党政负责领导出席了大会。

大会首先是迎军旗,主席台和观礼台全体人员起立;副总指挥下达“向军旗敬礼”的口令,主席台、方队人员和指挥员分别行注目礼和举手礼;四名标兵分列于跑道两侧,场面庄严肃穆。

分列式随即开始,步伐整齐、口号响亮的博雅书院方队率先出场,其余18个方队依次接受检阅,同学们士气高昂、步伐整齐、口号宏亮、军姿严整,展现了新一代南医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所有方队通过主席台后,开始送军旗仪式,主席台和观礼台人员起立,分别行注目礼和举手礼。

团体操汇报演出时,军擒拳方阵首先开始表演,他们口号响亮,动作整齐划一,一招一式尽展阳刚之气。劈、戳、撩、抡……慷慨激昂。转体时潇洒,立正时肃穆尽显赤诚之心。紧接着女生匕首操方队在操场中间接受检阅。队员们用连贯的动作展示了军人格斗训练基础——劈、斩、刺、划等格斗术,口号嘹亮尽显巾帼不忘须眉之势。短暂的表演在方队充满力度和协调性的演绎下引得席中观众喝彩不断。

接下来是团体操汇演,全体方队在音乐《我和我的祖国》中进行团体手语操表演。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所有参训方阵不断变换形态,摆出“70”、“我❤祖国”图案,送出对伟大祖国的祝福;时而结出手臂的海浪,展现团结一心的决心。他们用双手诠释了国与家的统一。迎风飘扬的彩旗和铿锵有力的乐声交相呼应,带来了一场气势恢宏的视听盛宴,为2019级新生的军训生涯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总结表彰大会上,校领导和武警领导为获奖方队以及优秀军训教官颁奖。吴国祥表达了对南方医科大学的赞扬与对校领导、老师、同学们的祝福,军训的成功离不开学生、教官、学校三方的共同努力。文民刚发表讲话并代表学校党委,向关心、支持南方医科大学学生军训工作的武警广州支队的领导和全体教官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圆满完成军训任务的各位同学致以热烈的祝贺。


快捷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