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诗文朗诵大赛举行

2019-11-26 22:12:40
汪金金

11月22日,由学校宣传部、学生处、团委主办,图书馆承办的“我和我的祖国”诗文朗诵大赛决赛在校本部国际会议厅举办。

大赛于9月启动,历时两个月,来自全校两个校区、9个学院的65组选手经过初赛的激烈争夺,最终20组选手脱颖而出,入围决赛。经过紧张激烈角逐,第二临床医学院2017级张亚哲朗诵的《不朽》获特等奖,卫生管理学院2017级白峻松朗诵的《我和我的祖国》和第一临床医学院2018级陈佳兰朗诵的《可爱的中国》获一等奖,第二临床医学院郭晓旭等三组选手获二等奖,研究生院周静等五组选手获三等奖。此外,通过现场二维码投票,第一临床医学院2018级朱凌煊等五人朗诵的《华夏青年,振翮远翥》深受观众喜爱,摘得全场“最佳风采奖”。

“我和我的祖国”诗文朗诵大赛将传承经典诗文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结合,给大家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参赛选手或深情款款,或慷慨激昂,结合视频音频等多媒体手段,通过对作品的个性化表达和精彩朗诵演绎,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赤子之情,富有艺术感染力。点评嘉宾广东省朗诵协会副会长田奉丽、广东省声乐协会秘书长孙熙然两位老师对选手们的舞台表现进行了专业点评,对选手们的普通话发音、语速控制等方面给予了肯定,并从作品解读、舞台表现、服装搭配等方面给出建议,让全场观众受益匪浅。

学校党委副书记昌家杰出席并观看比赛,田奉丽、孙熙然担任评审专家,宣传部部长邹莹、学生处处长陈士良、人事处处长余克强、顺德校区团工委书记张旭智、医院管理处高歌担任了比赛评委。


快捷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