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学院联合举办第十届头脑奥林匹克大赛

2019-11-26 23:03:20
姚婉玲/摄影:何英博
公共卫生学院

11月16日,2019第十届头脑奥林匹克大赛(Odyssey of the Mind,简称OM)在顺德校区举行,活动由公共卫生学院学生科学技术与创新协会、检验与生物技术学院大学生科学技术与创新协会和卫生管理学院科学技术与创新协会共同主办。三个协会的主席团、检验与生物技术学院院表演队及来自全校12个学院的多支参赛队伍,共赴这场盛大热烈的创意嘉年华。

大赛开始之前,检验与生物技术学院院表演队带来了精彩的表演,拉开了大赛帷幕。

竞赛项目分为长期项目和短期项目。长期项目要求每个队伍提前完成,带作品到现场展示比拼。同为纸制的小车展示出不同的光彩:有的小车参加了“动力战车PK大赛”在赛道上大放异彩,有的小车参加了“惯性小车”从斜坡滑下,再次出发。赛场上上演着速度与激情,“灭火英雄”仿照干粉灭火器原理制作的灭火器不但没有浇灭创意,反而更助燃了同学们的热情。

短期项目的难度与趣味不输长期项目,反而更考验个人与团队的配合及临场发挥的能力:橡皮与牙签这两件风马牛不相及的东西会发生什么样的化学反应?乒乓球怎么样能像日出一样冉冉升起?一张A4纸如何化身悬臂?现场还有“塑料球保龄球”“水分子别跑”“九宫幻卡”等观众小游戏,引得路过的同学都驻足观看、积极参加,比赛的气氛更加欢快。

同学们在大赛中不仅牢固了理论知识,还提升了实践能力,更增加了与团队之间的默契,这一个平台展示了广大南医学子的蓬勃朝气,彰显了新时代追梦人实践出真知的精神。


快捷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