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榜样力量,学校举行优秀学子颁奖暨访谈盛典

2021-04-20 09:36:24
杨志群

   “学校举办的优秀学子颁奖访谈活动,唤醒了我心中沉睡已久的梦想!”观看了“优秀伴我行·青春共奋斗”优秀学子颁奖暨访谈活动后,一位同学发出感慨。

   4月13日,为提升学校资助育人效果,激发获奖学生的荣誉感和自豪感,充分发挥朋辈教育和榜样示范引领作用,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和总务处组织的“优秀伴我行·青春共奋斗”优秀学子颁奖暨访谈在顺德校区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蒋鸿,党委学生工作部、总务处、教务处、财务处、顺德校区管委会、通识教育部领导,各学院辅导员和顺德校区300多名学生以及4800多名线上观众一同见证了此次颁奖访谈盛典。

   活动在精心制作的优秀学子风采宣传片中拉开帷幕。

   颁奖典礼上,出席领导和嘉宾分别为获得2020年“励志·感恩·诚信”主题教育活动、“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培养勤俭节约美德”宣传实践活动、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学年奖学金的获奖学生代表和单位颁发了荣誉证书。

   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第一临床医学院2019级临床医学专业学生汪喻,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学校及师长的感谢之情,并表示,作为一名医学生,要牢固树立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不负祖国的理想信念,号召同学们孜孜不倦,厚积薄发。

   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第二临床医学院2016级临床医学专业学生张小利,从“坎坎求学路、浩浩鸿鹄志、拳拳济世情”发言内容中分享了自己的励志成长故事。她热爱医学,从小立志当一名救死扶伤的医生,在这个志向引领下,她敢于面对困难和挫折,朝着自己的梦想砥砺奋进。在校期间,她先后获得国家奖学金2次、国家励志奖学金2次,本科期间累计发表14篇科研论文。

   访谈环节中,邀请了5位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分别来自基础医学院的2017级叶天源同学、药学院2017级刘秋月同学、公共卫生学院2017级李紫琳同学、第一临床医学院2018级李婉衡同学、第二临床医学院2016级许信杰同学,他们结合自身经历,从学业发展、学术科研、论文发表、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创新创业、阳光体育、生活情感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奋斗历程和成长感悟。他们的成长故事,激发和引领广大青年学生积极进取、努力拼搏,凝聚起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南医正能量。

   学校党委副书记蒋鸿为访谈嘉宾颁发钟世镇院士亲笔签名的自传《配角人生》并讲话。他指出,通过颁奖典礼和优秀学子访谈,感受到了同学们乘风破浪、昂扬奋斗的精神风貌和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青春姿态,他为南医学子的优秀,深感骄傲和自豪。他勉励同学们要持之以恒,用自己实际行动,展现南医学子的优秀品质,不断努力成长进步。


快捷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