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
阅读新闻

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日期:2017-06-08] 来源:  作者: [字体: ]

 

新闻导读  

 

5月27日上午,南方医科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枫林堂召开。校长余艳红指出,教育发展基金是高水平大学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教育发展基金会的质量与规模是一所大学实力和品牌的象征。我们虽然起步较晚,但必须举全校之力,把教育发展基金办出水平。

来自全国各地的部分理事、监事及嘉宾共20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彭成华主持。

 

 

教育发展基金会是高水平大学建设重要内容


余艳红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对嘉宾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她谈到,今年是大学转制第13年,学校秉承着自强不息的优良传统,探索出了一条发展的新路子,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学校品牌、规模、办学效益、学科建设成就、人才培养成果等方面较过去都有了新的飞跃。目前,我校是广东省唯一一所由国家教育部、国家卫计委与广东省共建医科大学,也是广东省高水平大学建设七所“重点建设高校”中唯一一所医学院校。有4个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学校一方面抓教育教学改革,一方面抓科学研究创新和产业发展。与此同时,附属医院集团也在蓬勃发展,2015年至今学校新增了6所附属医院,大学直属附属医院增至11所。有了一代代南医大人不懈的努力,加上校友们一如既往的关怀和支持,大学已经进入了发展的快车道,未来的发展前景是很美好的。

校长余艳红强调,强大的校友会和教育发展基金会是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重要内容。作为学校的重要组成部分,教育发展基金会建设的质量与规模是大学实力和品牌的象征,对学校各方面的发展有深远影响。希望今后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在各位校友的大力支持下,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形成自身鲜明的特色,发展势头越来越好。

 

 

同舟共济、齐心协力做好基金会各项工作


彭成华在会上汇报了教育发展基金会2016年工作情况及存在的问题、2017年工作计划及工作要点。

    2016年以来,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圆满完成了基金会注册工作,全面梳理了基金会的社会捐赠,加强了人员队伍专业素质建设,挖掘了校友资源搭建共赢平台,拓宽了筹资渠道积极募集基金,推进了基金会建章立制等各项工作,建设了校友会-基金会信息平台。

    2017年,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将主要做好以下重点工作,包括举办教育发展基金会启动仪式,召开第二届校友大会并完成校友会注册,建立校友企业家联谊会,启动杰出校友评选,进一步完善基金会各项制度,建立健全校友信息化平台,出版《南医人》校友杂志等。



整合科研、医疗、人才资源,打造合作共享平台


在大会讨论环节,众位校友积极谏言谏策,为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不少好的意见和建议。有的校友建议,基金会可以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的校友知晓并主动捐赠、回馈母校;有的校友认为,基金会可以利用校友会平台进行资源整合,加大信息化平台建设,通过互联网平台建立会员基础,积少成多,为更多的人提供支撑;还有的校友希望各位校友都能够出谋划策、广集资源,把基金会工作更细化地推广到每个地区,扩大影响力。

    学校副校长、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宁习洲认真听取了各位理事、监事对基金会工作提出的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认为其中一些好的想法对今后教育发展基金会的工作将产生积极的作用。宁习洲在总结讲话中围绕捐资办学强调了以下三个方面的内容。

            

     首先,捐资办学,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校由于历史原因,这项工作起步比较晚,基金会规模还不成气候,离兄弟院校、离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发展需要还有较大差距。首届基金会的成员一方面白手起家,摸着石头过河,面临严峻挑战;另一方面肩负着让基金会尽快步入正轨、逐渐发展壮大规模的历史重任,开疆拓荒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相信若干年后,南医大的历史上肯定会记下今天的一笔。

     其次,捐资办学,不求形式,但求贡献。基金会接受捐赠的形式是灵活的,每一位理事要带头加强宣传,凝众人之智、集大家之力,吸引更多国内外企事业单位、校友以及各界人士来校设立奖教金、奖学金、助学金以及科研创新基金等,但凡用于教育与科研、人才引进与对外交流、校园基本建设、奖助学金、学生活动或与学校教育事业有关的项目,不求形式、不拘一格,但求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贡献。

     最后,捐资办学,资源共享,互利共赢。未来,基金会将发挥“大南医”优势,整合科研、医疗、人才等资源,坚持资源优先向校友开放、信息优先和校友共享,成果转化优先往校友倾斜,努力将基金会打造成一个学校和校友、学校和社会合作共享的良好平台。

     宁习洲表示,集腋成裘,衣被慰温百代士人;积土成山,风雨沐化万千学子。在学校加快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关键历史阶段,教育发展基金会的全体同志,更应同心同力,商社会各界、校友贤达慷慨解囊,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本次会议商讨改选部分理事并表决,表决通过了《广东省南方医科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章程》和《广东省南方医科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财务管理办法》。当天下午,与会人士一行走访了顺德校区和南方医科大学科技园。







 

 

 


打印 | 录入:黄粤锋j | 阅读:
本周热门内容
校友社区新帖
  暂时没有相应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