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
阅读新闻

南方医科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日期:2017-07-03] 来源:  作者:黄瑶 [字体: ]

 

28日上午,学校枫叶厅装扮一新,“集腋成裘,衣被慰温百代士人;积土成山,风雨沐化万千学子。”立于讲台的两块背景板格外引人注目,旨在为社会办学捐款搭平台、为各界友人及校友捐资通便利的南方医科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正式启动,同时还举行了隆重的捐赠仪式。学校校长余艳红,钟世镇院士,姚开泰院士,副校长、基金会理事长宁习洲,以及全体理事、校友代表、各界嘉宾、师生代表共300余人出席基金会启动仪式。大会由南方医科大学校友会秘书长彭成华主持。


14567?e=.jpg

 

133位在校生获得各类捐赠奖助学金

 

教育发展基金会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一件大事。综观海内外著名学府办学历史,无不仰仗社会贤达及校友持之以恒捐资助学,方成就天下名校。作为学校的重要组成部分,教育发展基金会建设的质量与规模是大学实力和品牌的象征,对学校各方面的发展有深远影响。教育发展基金会是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重要内容,必将助推高水平大学发展,在更高层面更广泛推进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

 

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一路走来,凝聚着众人的心血,在社会各界、上级机关和学校各部门的协助下茁壮成长。基金会从第一届理事会的筹备,到完成了申报、审查和验资等一系列工作。这得益于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得益于学校各单位的大力配合,更得益于各级主管部门给予基金会的大力支持。


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以及基金会盘量的扩容,离不开广大校友和社会有识之士的关心和支持。日前,我校发布基金会接受捐赠公告,倡议所有的南医人自愿为学校捐款,捐款额度不限,形式不限,重在积极参与。基金会虽然起步较晚,但正如广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黎建波副局长提到,今后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在各位校友的大力支持下,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一定会后来者居上,为大学的发展发挥积极的作用。

 

顺德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勇感谢我校一直以来对顺德的关心支持和帮助,对基金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王勇表示,近年来南方医科大学的影响力辐射广东省至整个华南地区,帮助顺德在调整医疗结构、建设标杆医院、建设珠江西岸医疗高地等方面都迈出了一大步,发展生物医药产业,提升科技园发展水平,使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启动仪式上,校长余艳红代表学校向众位捐赠人颁发了捐赠荣誉证书。各位捐赠代表为众学生颁发了奖助学金,包括有35位同学获得“班举俊奖学金”、40位获“森泉助学金”、8位获“郭泽伟科技创新奖学金”、6位获“杨帆女子奖学金”、6位获“瀚森奖学金”、38位获“卓越奖学金”等。


 

众位捐赠校友代表感恩母校、回馈母校

 

从毕业走出校门之后,在校的时光就将变成每位南医人心中一处温暖的存在,这处存在有着一个共同的名字“母校”。“我们当初怀着梦想走进这所学校,感谢母校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同学。”我校80级校友郭泽伟饱含深情地回忆起和同学们在校学习的美好时光,他衷心祝愿母校更上一层楼,他祝各位同学学业进步,努力学习,更好地寻找自己今后发展的道路。

 

各位捐赠者不但在事业上取得了巨大成功,同时也践行了“诚信务实、自强不息、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大学精神,足以成为每一位南医人的楷模。广东通用医药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林伟芳代表各捐赠企业家,感谢基金会给公司提供了参与此次捐资助学的机会,她谈到:“授人玫瑰,手有余香;奉献爱心,收获希望。这是一项体现爱心、温暖人心的善举,是一件弘扬传统美德、共建和谐社会的实事、好事,更是对南方医科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的动力支持。”

 

奖学金获得者 、2012级临床医学(卓越创新班)黄文发,在校发表了2篇SCI论文和2篇核心期刊综述,去年9月被成功推免到了北京大学肿瘤医院。“这一切都离不开母校对我的栽培。南方医科大学良好的学习环境、浓郁的学术氛围以及优秀的学资水平,培育了一批批优秀人才。”他代表全体获奖同学向各位捐赠者表示感谢。“对于他们的无私奉献,我们在表示衷心感谢的同时,更应该努力学习、刻苦研究,以实际行动来回馈社会!”

 

助学金获得者代表、2013级中医学专业的祖侯马尔.努尔买买的一番发言感人肺腑、催人泪下。她在高二那年母亲病逝了,家庭处境每况愈下,自己进校时担心高昂的学习费用加重家里的负担。“学校的老师、同学和热心企业家们的帮助让我变得自信、坚强和独立,让我更加坚定地追求自己的理想——成为一名医生。生活不会压垮我们,只会激励我们奋勇前进!饮水思源,我们心怀感恩,砥砺前行。我将把这次荣誉化作今后学习和生活中的不竭动力,继续努力,不断提升自己。”

 

老骥伏枥,壮心未己。捐赠教师代表、全国教学名师赵克森教授虽已退休,但他对大学的发展和学生的学业依然关怀备至。“成立教育基金会是国内外知名高校筹办教育经费的一个重要的途径,它汇八方涓流,襄教育事业,为社会开展经常性的助学、助教、改善教学环境及其它活动,促进教育事业的发展。” 赵克森指出,“南方医科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的启动,必将调动社会各界对我校的支持,为我校教育的长远建设和发展起到重要的作用。”


校友是母校最宝贵的资源和财富,学校的发展更离不开广大校友的关心和支持。校友捐赠是一所大学办学水平、办学实力和社会声誉的重要指标。基金会的正式启动,将爱与奉献的阳光洒满了学校的每一个角落,必将助力我校的高水平大学建设,开启新的篇章。

 


打印 | 录入:黄粤锋j | 阅读:
本周热门内容
校友社区新帖
  暂时没有相应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