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
阅读新闻

暖心,香港校友会为受伤学子奉献爱心

[日期:2019-05-10] 来源:  作者:黄粤锋 [字体: ]


“一定要养好身体,将来康复后回学校好好学习,回报社会。有学校师生和校友的帮助,再大的困难我们都能克服。”51日下午,在南方医院康复科病房里,南方医科大学香港校友会会长胡永祥、冯郁君和监事长徐明明等亲切地拉着躺在病床上的王金杰同学的手,边安慰边将凝聚着香港校友爱心的救助款递给他。


说明: QQ图片20190506172355.jpg


今年22岁的王金杰,是南方医科大学2016级临床医学五年制专业学生。在清明返乡途中突遇车祸,车祸发生后,他出现了四肢活动障碍,肌肉无力,无法自行大小便等症状,在急救中心送往江门市人民医院诊治后,因伤情过重转入南方医院,诊断“颈椎骨折”,有可能导致颈部以下身体终生瘫痪。由于金杰家人务农,收入微薄,而医疗费也用去了十余万,后续的治疗费用让金杰和家人倍感压力。

在得知这一情况后,香港校友会会长胡永祥、冯郁君等主动致电校友办公室了解学生情况,并迅速在校友中启动募捐,短短两周内,就收到校友个人捐款港币6万余元,并亲自从香港赶来探望送上捐款。当天,校友办公室主任彭成华,中医药学院贺松其副院长、罗仁主任,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处万雪良等相关人员陪同参加了慰问。


除香港校友会,佛山校友也自发举行了网络募捐,并通过辅导员送来6000余元捐款。香港和佛山校友的善举不仅解了王金杰一家的燃眉之急,更体现了南医大校友的大爱和高尚情怀,传递了校友们的爱心和正能量。



打印 | 录入:黄粤锋j | 阅读:
本周热门内容
校友社区新帖
  暂时没有相应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