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医纵览
数字南医
康复医学院4个专业获评2021“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A+
来源: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1-06-30

康复医学院4个专业获评2021“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A+

时间:2021-06-30 17:33:36  来源:康复医学院   编辑:张淼  作者:  点击:430 次

6月22日,2021“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发布,925所高校的28550个专业上榜。南方医科大学42个专业全部上榜,上榜专业占比100%。康复医学院的康复治疗学、康复物理治疗、康复作业治疗、假肢矫形工程4个专业获评A+级,其中康复物理治疗、康复作业治疗、假肢矫形工程排名全国第1。

 

“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于2021年首次发布,覆盖92个专业类的500多个本科专业,发布近3万个专业点,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中国大学本科专业排名。排名采用独具特色的“学校—学科—专业”三层次专业竞争力评价框架,设置学校条件、学科支撑、专业生源、专业就业、专业条件5个指标类别和19项指标,对1200多所高校的6万个本科专业点进行动态监测式评价。康复医学院4个专业获评A+级,是学院办学实力的有力体现。

 

康复医学院为南方医科大学与广东省残联合作共建,依托医科大学完善的医学人才培养体系,充分利用政府政策资源和粤港澳大湾区康复医学发展优势,强调“有温度的康复医学”的人文教育,培养高素质应用型康复治疗人才。2013年获批广东省“试点学院”及国家康复实践教学基地,2018年获得广东省“特色专业”及全国首批康复治疗学硕士学位授予点,2019年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0-2021年申请国际康复专业认证(WCPT&WFOT),开设本硕连读国际合作项目。

康复医学院依托“大南医”优质教学资源,集聚11家高水平三甲医院临床教师构建专业师资,现有专任教师43人,其中高级职称占63.2%,具有硕士以上学历占79.8%,学院还常年品聘请国内外优秀教师参与一线授课。累积获得省级教学成果奖3项,广东省本科教学质量工程项目13项,省级创新强效教学改革项目7项,共发表SCI论文35篇、期刊论文134篇,获得国自然12项,国家级科研课题2项,省市级科研项目25项。

 

 

上一篇:我校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数全国第十

下一篇:再增2个!我校9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


智能问答

留言板

直播专业

官方微信

全景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