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医纵览
数字南医
南医大这项排名,全国第58,广东第3
来源: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9-05-13

南医大这项排名,全国第58,广东第3

时间:2019-05-13 21:29:29  来源:   编辑:张淼  作者:  点击:2021 次

根据2019年5月科睿唯安发布的最新ESI数据显示,全球共有5864家研究机构上榜,我校全球排名第955位,在全国258所上榜高校中,位居58位。较2019年1月数据,全球排名提升了69名,全国排名提升了5名。是广东省继中山大学和华南理工大学后,第三家入围世界前1000名的高校。

 

  截至2019年5月,我校已有5个学科进入世界前1%,另外还有4个学科进入世界前1%的可能性超过50%。

 

南方医科大学ESI学科建设情况一览表

 

 

 

 

  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是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它是Web of Science(SCIE/SSCI)所收录的全球12000多种学术期刊的1000多万条文献记录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目前,ESI已成为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其数据库采集面覆盖全球几万乃至十几万家不同研究单位的学科。

 

上一篇:【广东科技报】南医大等广东11所高校入选世界大学学术排名1000强

下一篇:“2018年中国医院科技影响力排行榜”发布 南方医院全省第一


智能问答

留言板

直播专业

官方微信

全景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