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医纵览
数字南医
“2018年中国医院科技影响力排行榜”发布 南方医院全省第一
来源: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12-24

“2018年中国医院科技影响力排行榜”发布 南方医院全省第一

时间:2018-12-24 22:05:19  来源:南方医院   编辑:张淼  作者:谭小燕  点击:3083 次

12月23日,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信息研究所发布“2018年中国医院科技影响力排行榜”(现称“中国医院科技量值(STEM)”排行榜)。南方医院综合排名居第15位,位列广东省第一。

在参与评价的29个学科里,南方医院有6个学科入选前20名。其中,肾脏病学跻身全国前列,排名第3;整形外科学排名第4,血液病学排名第6,消化病学排名第7,传染病学排名第14,神经外科学排名第17。

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信息研究所从2014年启动“中国医院科技影响力排行榜”(中国医院科技量值排行榜)的评价工作。2018年排行榜参评的有来自全国的1662家三级医院,涉及29个学科,其评价指标体系包括科技产出、学术影响和科技条件3个一级指标、8个二级指标和21个三级指标,此榜较其它排名榜在科技评价方面更为全面、完善和客观。南方医院近年来排名稳步上升,显示了南方医院科研综合实力和影响力逐年攀升。

医院已将并持续将最新的科技评价政策,合理并及时地结合到各项科研管理政策制定及相关工作中,用详实可量化的指标来推动医院科研的不断发展,同时也为“登峰计划”的实施提供更切实的抓手。

 

(数据来源于中国医学科学院)

 

 

上一篇:南医大这项排名,全国第58,广东第3

下一篇:南方医院在2017中国医院竞争力排行榜排名12


智能问答

留言板

直播专业

官方微信

全景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