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南医书院
博雅书院举办小课堂活动
来源:博雅书院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12-11

近日,博雅书院第四次小课堂活动拉开帷幕。小课堂是由博雅书院团学联组织的定期、小型的文艺教学活动。该活动由书院有特长的学生自愿担任讲解老师,帮助同学们发展兴趣爱好。

一直以来,书院的小课堂活动深受同学们喜爱,这不仅是一个交流艺术的过程,还是博雅学子们提升自我、完善自我、展现自我的平台。通过总结历年的经验,结合前期的调査和准备,2018年度的小课堂提供了呼声较高的四门课程,分别是:BBOX口技、吉他器乐、声乐训练和化妆修容。

BBOX组由韦添天负责,课堂在每周三举行。韦添天从hip hop文化中的说唱训练入手,引导大家掌握BBOX的基本技能,通过富有动感的节奏展现了当代西方的“酷”文化。课堂学员表示收益良多:“‘老师’很耐心,很负责任,通过课堂学习和锻炼了自己的能力。”课堂上大家交流活跃,不仅实现了教学相长、共同进步的目标,更在上课过程中进一步认识并成为挚友,推动了书院和谐友爱的氛围的营造。

吉他器乐组由李泽斌负责,课堂在每周五举行。考虑到学生的实际情况,课堂内容以简单的音调、乐谱识读为主,在夯实学员的乐理知识基础的同时,逐步加强大家的吉他弹奏技能。李泽斌的讲解深入浅出、幽默风趣,学员们也积极提问,在讲练有机结合中,同学们既能受到优美音乐的熏陶,又稳步提高了器乐水平。有学员表示:“第一次上博雅声乐小讲堂声乐课,知道了自己的音域,学会了选歌,让自己感受到音乐的魅力。没想到唱歌的学问也那么多,希望能够好好学下去。”

声乐组由李水艳负责,课堂在每周一举行。李水艳有着长期的声乐训练经历,这使她在讲解的过程中更能理解同学们遇到的困难,并及时抓住学员练声时的突出问题,准确地“对症下药”,有效帮助同学们提高歌唱水准、改进发声技巧。经过几次课的训练,大家不断体会到韵律之美,同时也加强了唱歌的信心,更能唱出感情、唱出风采。

化妆组由关颖欣负责,课堂在每周二举行。受近几年美妆风潮的影响,同学们对修容理妆愈发感兴趣,因此专门开设本课程加深同学们对此的了解。活动包括三项内容:化妆工具的使用方法、化妆基础教程和妆容的分类。课堂上准备了多样的化妆工具、彩妆用品,范围包含了简单的色彩勾勒和较复杂的高光鼻影。丰富有趣的课程吸引了众多学生的参与。有学员表示:“化妆课给我的最大收获是认识到了许多以前不知道的化妆品种类,提升了眼界,让我掌握了更多知识。”化妆小课堂的开展既让同学们掌握了基本的造型技能,也有利于提高大家的审美水平,培养正确理性的化妆观念。

当前小课堂的活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预计四大课程将举办至下个学期,共计约20节课。这些教学活动的开展,既陶冶了同学们的艺术情操、增强了书院的文化氛围,也潜移默化地培养了青年的展示能力和表达能力,更能促进大家的情感交融,全面有效地拓展学生的综合素质,有利于更好地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


上一篇:知行书院举办元旦晚会

下一篇:知行书院慰问军训新生


智能问答

留言板

直播专业

官方微信

全景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