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南医书院
尚进书院开展体育教育主题活动
来源: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1-04-26

近期,尚进书院组织青年学子以“个人打卡,社区同参与”的形式,带领学子们积极投身跑步打卡、跳绳运动、气排球培训等系列户外体育锻炼之中,以点带面,寓教于体,在学生群体中积极开展“阳光体育,健康尚进”体育教育主题系列活动,让青年学子在课外的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凝聚和焕发校园的青春活力,促进青年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育人。

奔跑新青春——跑步打卡活动

书院创新形式,积极组织青年学子以“个人”和“社区”集体的双重身份和形式参与日常跑步打卡锻炼,将个人跑步的公里数和打卡天数计入各自所在的生活社区,在鼓励和加强学生个人运动锻炼的同时,带动社区“全员运动”,引领尚进青年在跑道上用坚定的脚步印记奋进的生命,用健康的奔跑和挥洒的汗水展现崭新的青春。

根据活动数据统计显示,截至4月25 日23:59分,书院个人跑步总里程前三分别是262.68km、253.47km、184km、;社区跑步总里程前三分别是17社区463km、2社区437.07km、11社区423.33km、;社区跑步打卡总天数前三分别是190天、110天和99天。鲜明的运动数据,突显尚进青年运动的热忱和激扬的青春风采。

跳跃生命线——跳绳运动

尚进书院跳绳运动通过组织青年学子以个人跳绳和社区集体跳大绳相结合的活动形式,让广大青年学生不仅感受跳绳运动的魅力与乐趣,增强身体的协调运动能力;通过社区集体跳大绳的活动,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在运动中,学会协调与配合,感受集体运动的快乐和愉悦,融入集体,营造良好氛围。

奋击拼搏情——气排球培训

在气排球培训活动中,书院邀请专业导师——周嘉俊指导并带领尚进青年学子们进行气排球的学习、训练和运动,从了解气排球的发展历史、比赛规则到运动技巧和临场比赛,青年学子们渐渐地了解气排球、学习气排球、喜欢气排球。

青年学生不仅增强了肢体协调能力、反应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而且通过一次次奋身的扑救、坚实的拦网和全力的扣杀,以实际的行动真切地感受并承扬同甘共苦、勤学苦练、顽强拼搏的“女排精神”

以点带面,寓教于体

通过此次“阳光体育,健康尚进”体育锻炼主题系列活动的开展,尚进书院组织、教育和引导全体青年学生积极投身户外体育运动和锻炼的过程,使青年学生在繁重的学习之余,放松身心,调整身心,强魄健体,保持饱满的精气神,激扬青春的崭新活力,并在运动中感受和承扬伟大的精神意志,实现体育教育的真正价值。

书院将一如既往地创新形式,全面开展体育教育,激扬青春,强健体魄,促进青年学生全员运动,全过程运动,全方位运动,在医路追梦的征程上,努力培养“五育”并全的新时代青年人才。


上一篇:尚进书院开展党史专题讲座

下一篇:博雅书院举办党史校史知识竞答活动


智能问答

留言板

直播专业

官方微信

全景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