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南医书院
博雅书院举行青马开班仪式
来源: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1-12-29

12月28日,博雅书院第八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开班仪式暨2021年第一次理论授课举行。原南方医科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院长林雄辉担任主讲。卫生管理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老师和学生骨干代表,2021~2022学年博雅书院青马全体学员参加了活动。

本次授课分为3个部分,分别为宣誓致辞环节、授课环节、以及问答环节。在开场宣誓环节,全体学员肃立齐唱团歌,重温入团誓词。

辅导员刘许欢指出,青马工程是一次深刻的团员思想教育活动,将从红色教育,理论学习,实践锻炼三个方面开展,旨在引导青年学生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通过增强学生干部的爱党爱国意识、提高广大学生干部的素质,进一步加强学生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林雄辉以“听革命先辈故事,树崇高理想信念”为主题,展开授课。通过高恬波、彭湃、朱德、叶剑英四位革命先辈的光荣事迹,将同学们带入那个艰辛不易的年代。他强调,要让同学们在革命先辈的光荣事迹中体悟人生价值,深刻感受革命先辈在面对世俗反对时的坚定意志和远大理想信念。同学们认真听讲,勤做笔记,努力学习本次授课内容,课堂学习氛围浓厚。


在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举手提问,林雄辉逐一进行了耐心解答。针对当代青年身处和平年代如何保持革命意识这一问题,他回答道:“当下努力学习是根本,严以律身是基础,可以通过学习革命先辈的事迹等多种方式来提升革命意识。”师生之间的探讨交流,加深了同学们对马克思主义的认识,将现场气氛推向了一波又一波的高潮。


上一篇:知行书院举办党史校史知识答题竞赛

下一篇:博雅书院举办冬至宴


智能问答

留言板

直播专业

官方微信

全景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