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南医书院
知行书院举办党史校史知识答题竞赛
来源: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1-12-30

12月28日晚,知行书院联合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了以“学党史探校史,习理论提修养”为主题的党史校史知识答题竞赛活动。知行书院执行院长刘东卫,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基础医学院等学院辅导员出席活动。竞赛共分为问卷资格赛,组别对抗赛和擂台PK赛三部分。首先进行的是问卷资格赛,全体同学们通过微信扫码的形式进行线上答题,进一步学习了解党和国家以及我校的发展历程。

紧接着进行的是组别对抗赛,在问卷资格赛答题中成绩排名前25名同学分为红、蓝、绿、黄、白五个小组中进行对抗。小组成员们在相互回答、抢答题目的过程中,观众们一波又一波的掌声将比赛推向高潮。在进行了激烈的对抗后黄队最终赢得了本场比赛的第一名并顺利晋级。

最后,进行的是擂台PK赛。黄队的5名同学以“五进三,三进一”的形式争夺“擂台”。随着比赛的进行,每位同学所答题目的难度逐渐上升,在加强对台上同学关于党史校史了解程度考察的同时,更拓宽了台下同学党史校史的知识面,让在场的各位充分体会到学习党史校史的重大意义。在进行了紧张又刺激的比拼后,来自基础医学院的同学获得了比赛的胜利,刘东卫为获奖团队颁发校庆纪念品和党史书籍。

活动以“擂台PK”等创新的比赛形式结合党史校史展开答题,不仅让同学们在趣味玩乐中学习党史校史,同时引领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价值观,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爱党爱校的意识。


上一篇:德风书院开展期末宿舍走访活动

下一篇:博雅书院举行青马开班仪式


智能问答

留言板

直播专业

官方微信

全景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