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档案馆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校2016-2019年档案综合管理工作被省档案局评估为优秀

时间:2020-01-10  来源:  作者:

根据省档案局年度工作的统一部署, 2019年10月24日,省委办公厅档案发展与管理处赵修磊科长率评估专家组一行6人,对我校2016-2019年的档案综合管理工作进行了现场评估。评估工作分情况汇报、现场检查、集中评议和反馈意见4个阶段。宁习洲副校长出席,档案馆领导及有关人员参加了评估工作。

18556


情况汇报阶段,宁习洲副校长简要介绍了我校的整体情况、档案综合管理工作的基本情况及取得的主要成效;评估专家组组长孙丽芳研究馆员宣读了评估的标准与要求、评估的程序与方法,指出省档案局对档案工作业务评价等级质量标准进行了全面的修订,评估标准更高、要求更严,要达到优秀等级难度更大。

1099C


徐建军馆长以《突出重点、开拓创新,奋力提升档案管理服务水平》为题,从开展的主要工作、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今后打算三个方面报告了学校2016-2019年档案综合管理工作的具体情况。

现场检查阶段,评估专家组对照评估指标体系,逐条逐项进行了认真检查,重点查看了系列印证材料、编研材料、全宗卷及部分典型案卷,具体操作了电子文档数据中心管理系统和库房智能环境监控系统,并到库房对档案排架、温湿度控制、库房面积等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

1AD22


集中评议阶段,评估专家组就听取情况汇报及现场检查抽查的情况进行仔细汇总和认真讨论,初步形成了客观的评估意见。

反馈意见阶段,专家组对我校档案综合管理工作做出了客观的评价,从以下4个方面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一是学校重视,条件建设保障有力;二是业务建设工作扎实,成效突出;三是数字化工作建设规范,有效开展;四是编研工作围绕大局,成果丰硕。同时,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评估专家组提出了需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的意见。宁习洲副校长在认真听取专家组的总结讲评与反馈意见后,代表学校表示要以专家组现场评估为契机,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落实整改,以评促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校的档案综合管理工作,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为学校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13377


2019年12月23日,省档案局通报了评估结果,在2019年评估优秀等级比例由往年的1/2压缩到1/5的严峻形势下,我校继续被评为优秀等级。为此,黎孟枫校长专门做出批示:对全体档案工作者的努力表示感谢,并要求加以宣传报道。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Copyright ©  2011  南方医科大学 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