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档案馆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档案馆一行

到我校档案馆调研交流


时间:2024-03-26  来源:  作者:

3月22日上午,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档案馆馆长易建华一行8人,到我校档案馆进行调研交流。档案馆馆长徐建军、副馆长朱培芳带领全馆人员,并邀请智慧档案库房的承建单位江西阳光安全设备集团有限公司有关技术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座谈交流会上,徐建军馆长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档案综合管理模式、学科人才建设的特点规律、档案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与思考等。朱培芳副馆长围绕我校档案工作的建设与发展情况作了专题报告,重点介绍了我校档案综合管理的发展历程、主要工作成效及经验体会。徐建军馆长带领有关人员陪同易建华馆长一行察看了档案馆的各功能室、522档案库房以及107档案库房,对智慧档案库房的智能环境监控系统、智能密集架系统和智能气体灭火系统的建设过程进行了简要介绍,并进行了现场操作和演示。随后,双方就部门立卷制度、干部人事档案管理、档案库房建设、档案高质量发展等重点、难点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达到了取长补短、互学互鉴的目的。


易建华馆长对南方医科大学档案馆同行的热情接待和毫无保留的经验介绍,表示了真诚的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的发展历史、档案工作的基本情况及主要经验体会。易馆长表示,南方医科大学历史悠久,档案工作底蕴深厚,学校对档案综合管理工作高度重视,为档案工作的建设提供了必要的人、财、物、场地等条件保障,营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特别是档案学科人才建设、部门立卷负责制、信息化与智慧库房建设、学术协作与交流的成效显著,这为进一步推动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档案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益的参考。

本次调研交流活动,有效地加强了两校档案工作的协作交流,对推进新时期档案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档案工作新局面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Copyright ©  2011  南方医科大学 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