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文华教授主编教材荣获首届教材建设奖全国优秀教材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10-19 浏览次数:

近日,国家教材委员会组织开展了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评选工作。我校基础医学院人体解剖学教研室黄文华教授主编的教材《人体解剖学(第4版)》荣获首届教材建设奖全国优秀教材一等奖。

全国教材建设奖是教材领域的最高奖,是检阅、展示教材建设服务党和国家人才培养成果,增强教材工作者荣誉感、责任感,推动构建中国特色、世界水平教材体系的一项重大制度。

《人体解剖学(第4版)》是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全国高等学历继续教育(专升本)规划教材之一。自2018年12月出版以来,本教材被全国各地医学院校使用,并获得广泛好评。本教材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体现了新时代医学专业人才信息需求与能力培养目标。教材编写过程中坚持三基(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五性(思想性、科学性、先进性、启发性、适用性)、三特定(特定的对象、特定的要求、特定的限制),充分考虑了高等学历继续教育非零起点性、学历需求性、职业需求性和模式多样性的特点,贴近高等学历继续教育的教学实际,适应高等学历继续教育的社会需求,满足高等学历继续教育的岗位胜任力需要,达到教师好教、学生好学、实践好用的“三好”教材目标。本教材紧跟“互联网+”趋势,将传统纸媒内容、数字资源和在线课程融于一体,创新地增加了与内容匹配的数字资源和在线课程视频,以期拓宽学生的学习途径,使教材的内容更为立体丰富。

主编简介:黄文华

闽江学者讲座教授,南方医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教育部基础医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曾获广东省教育教学成果奖2项、教学优秀一等奖8次、“南医优秀教师”等。承担教学课题12项,发表教学论文16篇,主编副主编教材、专著28部。


《人体解剖学(第4版)》荣获首届教材建设奖全国优秀教材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