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校70周年】我院姚开泰院士捐赠66万元资助学子

发布时间:2021-10-26 浏览次数:

建校70周年之际,学校成立“南方医科大学姚开泰院士奖助学金”项目。该项目是由中国科学院院士、著名肿瘤病理生理学家、南方医科大学姚开泰教授倡议,并捐赠66万元作为种子基金,在广东省南方医科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设立的留本基金项目。

该奖助学金自2022年起实施,旨在通过资助学校医药学专业家庭经济困难且学习成绩达到中等以上的学生,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缓解学习上的后顾之忧,更加勤奋好学,在学医路上不懈求索,奋发努力,为人类健康事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和力量。

项目评审工作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由南方医科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委托基础医学院牵头组建资助工作评定小组,负责“南方医科大学姚开泰院士奖助学金”的评审及资助人员的遴选工作。由学生自行申报并提交申请表及佐证材料,经资助工作评定小组审核、评选,形成初步名单,提交助学金项目基金管理委员会进行终审,并对结果进行公示。

姚开泰院士谈及个人捐赠的初衷时,回忆了自己早年求学的经历,他说道,当时自己在上海读书期间,家里经济条件不好,刚入校时成绩也不算非常拔尖,是学校给予了很大的支持,帮助他顺利完成了学业,他从心底感谢党和国家对他的培养,感谢学校对他一直以来的支持。回忆往昔岁月,姚老百感交集。“那些学习成绩拔尖的学生有机会获得学校各种奖助学金,而那些同样努力上进但学习成绩只达到中等的家庭贫困学生,应该也要有机会获得奖励和资助。”姚开泰院士希望获得资助的学生都能够精于学业,勤学苦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先贤为榜样,热爱祖国,为我们国家和全世界的发展贡献力量。“今年是学校建校70周年,衷心祝福学校发展得越来越好!”

校友办公室主任兼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彭成华表示,“南方医科大学姚开泰院士奖助学金”项目捐赠款将作为首批“种子”基金,欢迎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积极向项目捐款,使项目资金不断积累,让更多学子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