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朱心红教授入选第九届“国家卫生健康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

发布时间:2021-04-27 浏览次数:

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日前发布通知,公布第九届国家卫生健康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选拔结果。经过单位推荐、省卫生健康委初选、国家卫生健康委评审,经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研究,广东共有9人入选第九届国家卫生健康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我院神经生物学教研室主任朱心红入选。

通知表示,入选第九届国家卫生健康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的同志是卫生健康系统的优秀代表,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决战脱贫攻坚、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各地各单位要大力宣传他们的突出业绩,弘扬他们不断创新、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并积极创造条件,鼓励和支持他们在事业上不断取得新突破、新进展。

朱心红教授,神经生物学学科带头人,博士生导师,国家杰青(2013年),-领军人才(2017年),科技部重点领域创新团队项目负责人,中国生理学会常务理事等。承担包括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科技部、教育部创新团队项目等 16 项。以通讯作者在国际权威期刊Nature Medcine, Nature Chemical Biology等发表一系列文章。多次获得广东省科学技术一等奖、国家自然科学奖等奖项。


第九届“国家卫生健康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

广东省9名(按姓氏笔画排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