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期基础医学讲坛开讲

发布时间:2019-05-13 浏览次数:


2019510日上午,由基础医学院主办,细胞生物学教研室承办的第18期南方医科大学基础医学讲坛在秋水堂春江厅开讲,此次活动得到了科技处的大力支持。论坛由白晓春教授主持,校内外多名专家教授、研究生到场聆听,广泛开展交流互动。

图片包含 墙壁, 笔记本电脑, 人员, 室内描述已自动生成

 

本次论坛主讲嘉宾为陈棣教授,陈教授为美国芝加哥Rush大学医学中心骨科系(Department of Orthopedic Surgery)分子医学部(Section of Molecular Medicine)主任,终身教授 (Tenure Professor),讲席教授 (Endowed Professor)。讲座题目为:Novel Approaches to Investigate Mechanisms of Osteoarthritis

陈棣教授在会上分享了他首次发现在成骨细胞的前体细胞表达截短的IBBMP受体可阻断IBBMP受体的信号传递,抑制该前体细胞向成骨细胞分化,β-catenin信号通路可以激活可诱发骨性关节炎、椎间盘退变,首次阐明骨特异性转录调节因子Runx2的转录后调节机制,讲述了研究骨关节炎机制的新方法。

与会师生与陈棣教授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提出的相关问题都得到陈教授的详尽解答。

图片包含 室内, 餐桌, 墙壁, 人员描述已自动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