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0-10-29 浏览次数:

为促进我校基础医学前沿研究领域学术交流,为有科研基金申请疑惑的师生们答疑解惑,由科研院主办、基础医学院协办,于1029日下午在枫林堂枫叶厅,举办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经验分享会,会议由学校科研院院长赵镇主持。

会议的第一部分,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高山教授做了题为“靶向肿瘤驱动突变”的学术讲座,高教授生动形象地介绍了现阶段靶向肿瘤治疗的理论知识,并详细讲解了自己实验室在靶向肿瘤驱动突变领域的新进展,为在场师生带来了一场靶向肿瘤治疗领域高屋建瓴的学术盛宴。在场师生踊跃提问,积极互动。



会议的第二部分,首先由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研究员焦建伟做题为“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交流”的报告,他主要从国自然基金评审的角度讲解了基金申报过程中的重点环节,从历年的申报数据中提炼出申报成功项目的优点和申报失败项目的常见错误。他从评审的角度给准备申报国自然基金的师生们很大启发。

紧接着,东南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柴人杰教授做了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心得分享”的报告。柴教授讲解了申请标书的11个常见问题。将一本标书拆分成项目申报书各个章节进行逐一讲解,用幽默诙谐的语言,从细枝末节处讲解作为申报人需要多加注意的问题。


最后,科研院赵镇院长总结了我校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总体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