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南方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优秀青年学子风采展 二

发布时间:2020-05-22 浏览次数:

“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

——南方医科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林子洵



获得荣誉:

2017-2018学年南方医科大学优秀学生

2018-2019学年南方医科大学优秀学生

2017-2018学年南方医科大学“三等奖”奖学金

2018-2019学年南方医科大学“三等奖”奖学金

2017-2018学年南方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

“优秀共青团员”

2018-2019学年南方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

“优秀团主书”

2018-2019学年南方医科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

2018-2019学年南方医科大学知行学院

“优秀才艺大学生”

本团队“速速安全自售”获2018年南方医科大学

“创业团队大赛”创意奖

南方医科大学知行书院2018年“就业鬼才”三等奖

南方医科大学知行书院“灯塔引航,筑梦未来”

主题征文比赛三等奖

南方医科大学第七届生态瓶制作大赛一等奖



个人事迹:

林子洵连续两年学习绩点名列前茅,并获得校级奖学金与优秀学生,同时辅修“公共卫生管理学”双学位、获得三级健康管理师等证书与学位。作为基础医学院的学生积极参加科研活动,参加基础医学院细胞生物学教研室宋千成老师课题与临床医学院江千里老师的课题。

在思想上,林子洵理想信念坚定,拥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成为预备党员。在班级中担任团支书一职,在本学期中开展团日活动组织团员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提高班级凝聚力与政治素养。本支部连续两年被评为院级优秀团支部。同时本支部中所有团员已在智慧团建系统注册并报到,认真完成上级团委安排的各项任务。

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林子洵带领支部团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依托网络组织开展疫情防控线上专题学习活动,创新学习形式,引导凝聚团员青年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合力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支部团员干部在落实学校每日线上申报健康状况的要求,同时各个专业科代积极做好疫情期间网课线上学习的活动,主动与各个专业老师联系,确保线上教学中师生交流的通畅,引导团员青年疫情防控期间,规律作息,坚持学习锻炼,努力提升自我,争做一名优秀的新时代青年。在这种良好的氛围下,班级的凝聚力更加强大,同学们更有很强的集体荣誉感。

此外,林子洵在今年疫情疫情期间参加了广州海珠区凤阳街道逸景东社区的抗疫志愿活动,包括车辆进出登记、社区居民出入轨迹记录收集、小区居民生活物资采购等工作。同时主动自愿参加了新冠肺炎期间的志愿捐血活动并获得广州血液中心的感谢信。其事迹在南方医科大学基础团委、南方医科大学团委、南方医科大学以及学习强国等平台进行报道。带着身为一名预备党员的初心和觉悟,在志愿抗疫中增强了责任意识,加深了党的宗旨为人民服务的理解。



“战役”经历:

2020年的新年是每一个中国人都会铭记于心的春节,在央视春晚第一次有了临时加入的抗疫朗诵节目,许多人在年三十阖家团圆之时便收拾行囊奔赴抗疫一线,投入战斗。在疫情形势严峻的时候,我作为一名医学生与预备党员,我每天刷着手机,看着铺天盖地的新闻,除了担忧与焦急之外,更希望能够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因此在看到有社区的志愿活动的宣传知识,我毫不犹豫报名参加,只希望能够尽我的一点绵薄之力,为抗疫工作做出点贡献。

在这段时间里,我无数次被社区基层的工作人员展现出来的伟大和忘己所感动,社区基层的党员干部全身心的投入在为人民服务的工作中。在大多人在家居家隔离时,全体社区工作人员从春节前年二十七开始已经连续上班超过一个月了,他们全力以赴带头奉献,用不厌其烦的态度和坚守岗位的牢固为我们的家园编织一个牢不可破的防护网。在这些基层的社区工作中我看到的是脚踏实地做好服务群众的初心使命,危难时刻挺身而出为居民安心生活保驾护航的平凡伟大。

在这个不平凡的春节,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带着身为一名预备党员的初心和觉悟,怀着医学生生命至上的信仰加入到志愿活动中,在实践中增强了责任意识,更加深了对党的宗旨为人民服务的理解,这简单的志愿活动是给上的最真实的一课!




“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

——南方医科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张思安




获得荣誉:

1.叶圣陶杯作文大赛一等奖

2.全国创新英语大赛一等奖

3.南医最美声音科普讲解大赛三等奖

4.南医元旦晚会优秀节目奖



个人事迹:

张思安多次组织团日活动,增强支部凝聚力,包括“赤子一腔家国情,神州圆梦凯歌行”活力在基层活动、2019年院卓联谊会、读书分享会、观影交流会、院创圆桌、“共克时艰,疫路相随”线上团日活动等,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高度认可。

张思安积极参与校本部活动,包括科普讲解大赛、解剖绘图大赛、参与元旦晚会表演。作为校级学生会学术部干事,多次撰写新闻稿、主持稿,参与活动推送制作、参与策划组织南方杯辩论赛,引领学习热潮。在校期间主动下科室,培养实操能力,认真请教师兄师姐,严格做好实验记录疫情期间与导师联系,查阅相关文献,自写一篇toll样受体相关综述。在小小夜读、镜湖健身、叶子厨房等公众号投稿发表文章。

2月1日至2月25日期间参与社区防疫志愿队,在疫情期间,从事入户排査、疫情防控知识宣讲、社区居民出入轨迹记录收集、隔离人员生活物资采购等工作,敢于冲锋一线,不怕苦,不怕累,展现了名优秀共青团员的精神风貌,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做出贡献。



“战役”经历:

在这次疫情中,从最开始抱怨父亲赶上疫情春节还要加班工作,不仅要值夜班还要顶风冒雪,宣传摸排,母亲的工厂也早早复工,到后来看到最美逆行者的请战书、来不及休息只能坐在冰凉的地板上小憩片刻的医护人员、在工地上通宵劳作最后连工资也不要的工人、发动全家免费为医院准备伙食的小餐馆、不顾感染风险直奔武汉的运输队……我才明白,我才明白父母说的国难当头每个人都不该退缩,尤其是党员更要冲在第一线,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我才明白是多少临危受命的党员的奋战、是多少赤心报国的群众的奉献,才换来了我们的平安健康。

倘若天下安乐,我等愿渔樵耕读,江湖浪迹;倘若盛世将倾,深渊在侧,我辈当万死以赴!于是在党中央的号召下,在基层党组织的领导下,我也作为青年志愿者参加到了防控疫情的第一线,这更让我深深体会到了逆流而上、一腔热血、奋战一线的伟大精神。我报名了社区抗疫志愿者,负责协助向居民宣传防疫知识,向居民们强调疫情的严重性、防控的紧迫性,并协助统计居民信息,进一步摸排外地人口、返乡人口。

是的,除了医务工作者冲锋在前,在战“疫”的大军中,还有这样一群特殊的“战士”,同样值得人民称赞。他们的“战场”在大街小巷,天天与每一个你我他打交道,他们没有专门的防护设备,更没有N95口罩,但从疫情发展至今,他们无时无刻不“战斗”在防疫第一线,他们就是社区工作者。

在这次志愿工作中我也遇到了不少小挫折,比如有的居民经多次提醒仍然不戴口罩不出示通行证,小区封闭后不少非本小区居民被拒绝进入后情绪极为激动,更有甚者隐瞒出行情况,增加了排查难度……居民的无理取闹、不配合、低温、寒风,一样一样都在击垮我的决心,消磨我的热情。而当看到嗓子都哑了的王阿姨还要接着上门宣传,看到手都冻的通红的张哥仍然背着大药罐给社区全面消毒,看到几个和我同龄的青年志愿者忙上忙下搬送物资,我明白我做的还远远不够。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这些社区工作者们用脚步丈量着辖区的每一幢楼,用身体筑起了一道道抵御病毒的关卡。“我们的工作很重要,必须严防死守。”“牺牲我的时间,换来千家万户平安,付出多少都是值得的。”“我们现在是社区守护人,要把门看紧!”他们的话激励着我,他们的信念感染着我,他们朴实的话语,透出的是尽职尽责的担当精神。

社区是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主战场,是阻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最有效防线。随着我们挨家挨户地宣传越来越多的人重视起来,认真消毒,严格防控,居民们也越发认可我们的工作。有一次,当我为居家隔离的住户送去蔬菜水果等物资时,还收到了一袋口罩和一封感谢信,那一瞬间我觉得再冷再累都值得,再繁再难都要坚持。

每个人都可以用自己的方式为社会做贡献,公安、政府工作人员全面出动,成都小伙地铁免费派送口罩保温暖、君可见偏隅之地农民自发捐赠大葱送无私、万人瞩目之地一曲《平凡天使》宽慰人心、更有不留名者为公安人员送午餐、各集体自发募集捐款……众志成城,温暖相随,爱和希望比病毒蔓延得更快,每一种爱都深深刻在了华夏大地上。我坚信,如果奇迹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是每个中国人的赤子心。



“基础医学院优秀青年学子风采展”

——南方医科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李冰松


获得荣誉:

2019年获得院级“优秀青马学员”称号

2019年获得书院“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2019年获得知行书院“灯塔引航”征文比赛二等奖

2019年获得校级“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2019年获得校级二等奖学金

2019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



个人事迹:

本人为南方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2017级医学实验技术的学生,同时担任班长及副团支书职务以及曾任基础学生会体育部部长的职务。作为一名学生我在学习上努力学习,努力充实自己,严于律己,以身作则,为班里同学做出榜样,也为日后投身科研,报效祖国打下坚实基础,并于大学三年级上学期绩点班级排名第三成绩。同时,我也积极进入实验室学习,参加了细胞生物学教研室陈振国老师的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虚心向师兄师姐学习,获益匪浅。作为一位班级骨干,工作上,我积极配合辅导员的工作,做到及时传达通知,收集同学信息等工作,努力做到一丝不苟。寒假期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作为一名骨干,我努力确保班级所有同学每天及时收到相关通知并提醒完成健康登记填写。生活上,我努力帮同学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同时把无法解决的事情跟其他班级骨干商量或者反映给辅导员,给同学们留下了较好的印象。同时,我也积极学习新时代新思想,争做新青年。




“基础医学院优秀青年学子风采展”

——南方医科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王柄璎

获得荣誉:

院级:

1.2018-2019学年优秀团支部书记

2.基础医学院主持人大赛二等奖

3.2018-2019学年基础医学院优秀学生干部


校级:

1.2018-2019学年优秀学生

2.2018年获校级优秀新生

3.2018-2019学年获校级二等奖学金

4.校园朗诵比赛获优秀奖



个人事迹:

大二开始,便开始承担起了师姐在学校的责任;在基础医学院团委创业就业实践部担任副部长,积极引导师弟师妹熟悉工作事物,培养他们各方面的综合能力。另外,担任院级主持人队的队长,每周进行主持培训以及形态训练,为院级活动提供优秀主持人。并且,我还担任2018级生物信息学专业的团支部书记,在过去的一年中,每月积极开展团日活动,巩固同学情谊。并且与班干部良好配合,管理班级事务。除了这些,我还坚持在校级街舞社团中贡献力量,参与多次晚会、运动会的演出等。

在学习方面,每天制定自己的计划并认真执行,做到高效学习。遇到不懂的问题会积极求助同学或老师。在考试月认真复习,与同学合作,互相讲解不懂的地方。对于较为重要的专业课,更是认真学习,掌握必备能力。

志愿活动经历,在升大二的暑假,积极参加志愿活动,为北滘社区小朋友们带去知识与丰富的课外活动。是一次十分有意义的志愿活动。

在这次疫情期间,我积极申请加入南方血缘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参与“爱的盔甲”的公益项目的实行,为所有有需要的团体及时送去帮助。在疫情期间,坚持“医学生绝不缺席”的信念,力所能及做出自己的贡献。




“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

——南方医科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钱婉盈


获得荣誉:

2019年南方医科大学优秀共青团员

2019年南方医科大学校奖学金二等奖

2019年南方医科大学优秀学生


个人事迹:

经过一年的学习和努力,我的学习成绩一直保持稳定,我参加了学校的大学生创业创新课题并成为该课题的负责人。在我加入到这个课题之后,我积极走进实验室,这不仅让我提高了动手操作能力,还使我对实验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上半年的第一学期我获得学校的二等奖学金,并且获得了优秀学生的称号。工作上,我是班上的宣传委员,我负责在班上宣传有关社会实践相关的信息与做推送,除此之外,我还积极协助班长处理班上有关事务。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深知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在每一个共青团员的成长过程中的作用, 我始终坚持把提高自己思想觉悟与政治修养放在第一位,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质,争取做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