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子搬迁 暖心又硬核

发布时间:2020-07-14 浏览次数:

 

 


2020711日清晨,伴随着我院百余名学子收拾好行囊,登上开往校本部的校车,2020年本科生搬迁工作正式启动。我院2018级本科生即将告别熟悉的顺德校区,前往校本部学习。

b8379868e0736442bd4e4710b7535c1

 

 

为协助此次搬迁工作的顺利进行,基础医学院学生党总支积极部署,全体本科生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组建成搬迁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了甘于奉献、乐于助人的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同时,本着“为学生服务”的宗旨,校总务处在一楼建立“总务处临时保修中心”方便同学们维修电器;宿管中心在疫情期间安排人员消毒行李,并对2018级学生进行楼层引导和分流。

行李

消毒行李

上午1100左右,搬运货车和校车陆续到达校本部,老师和学生志愿者们各尽其职,奋战在第一线。大家互相帮助,顾大局、讲奉献,克服困难,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帮助2018级学生快速有序卸下行李入住新宿舍。其中2017级医学实验技术专业李冰松同学作为学生志愿者领队,积极主动地为师弟师妹服务,将车辆引导至宿舍门前,忙碌在搬迁工作一线。整个搬迁工作中,朋辈之间团结互助时刻传递浓浓温情。

卸行李2

在搬迁工作基本完成后,学院辅导员张倩雯、周昭根及时落实和完善两校区的后续跟进工作,确保不落任何行李。尽管搬迁工作处于疫情特殊时期,烈日当空,同学们带着口罩汗流浃背,但师生并未受此影响,大家齐心协力圆满地完成了搬迁任务。

学院党委副书记席辉、学工办主任胡滨等有关负责人来到高层公寓学生宿舍,看望入住学生,查看宿舍设施和安防情况,围绕搬迁情况和生活需求与同学们展开交流。席辉嘱咐大家要尽快适应新校区的环境和生活,及时反映需求和困难,学院将尽力协调解决,同时要特别注意安全防范,保护好人身和财物安全。他希望同学们继续发扬南医大的光荣传统、弘扬“博学笃行,尚德济世”精神,以主人翁的姿态拥抱新校区、创造新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