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海文为基础医学院学生上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0-12-31 浏览次数:

12月24日,副校长杨海文在基础医学院为学生讲授思政课, 学院2020级研究生以及第一、二、三党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80余人到场聆听。



杨海文以“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为题,以“十四五”规划中关于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形势以及高等教育改革发展任务为主要内容展开讲授,从“如何从总体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高等教育面临的国际形势”以及“青年学生该怎么做”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悉心解读。杨海文通过古今中外具体的事例、精准的数据和生动的语言带领大家深入理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使在场的同学们深刻认识到,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彻底摆脱屈辱历史、建设高等教育强国的必然选择。而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形势紧迫、任务艰巨,必须进行前所未有的变革,他勉励同学们要勇担使命,勇攀高峰,勇立潮头,为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杨海文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承上启下为“十四五”擘画了基本蓝图和方向,当代大学生身处这一特殊时代,务必要有家国情怀,有为民族复兴担当奋斗的志向。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他以此勉励在场的基础医学学子在坚持正确意识形态、树立正确价值观的同时,积极投身基础科研事业,不断夯实科研基础,着力提升基础研究原始创新能力,为建设创新型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这一堂生动的“思政课”,同学们收获颇丰,不仅对党的领导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与体会,更是对如何过好大学生活乃至走好人生道路、如何把自己的理想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相结合进行了深入的思考,明确了个人未来进步发展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