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开讲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04-08 浏览次数:

41日,基础医学院在顺德校区春华堂举办党课系列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常军武以《学党史,争做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题开讲思政第一课。基础医学院顺德校区240余名学生参加了学习。

常军武结合中国共产党在近百年艰辛的奋斗历史,带领同学们学习党的发展历程,学习党的优良传统,学习党的建设成就和宝贵经验。让同学们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传承红色基因,讲好中国故事,激发学习热情和爱国之情,把个人梦想与祖国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

常军武着重强调党史是理想信念的“粘合剂”,是志存高远之明镜,更是宗旨意识之源泉,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定不移跟党走,总有一天能到达胜利的彼岸。常军武以毛主席风雨沉浮五十年的历史为明镜,呈现一个意志坚定,胸怀天下的伟人形象。

在授课中,常军武以同学们日常学习党史为基础,向同学们提出多体裁学习党史的要求。他指出“坚持历史唯物主义立场,客观评价。”,深层次挖掘历史背后隐藏的规律,与实际相结合,不是为了学习党史而学习党史,而是讲究“知行合一”,将所学所悟点点滴滴运用到日常工作学习中,提升工作能力,提升为人民服务的本领,这是对党史的最好赞美。

本次思政第一课作为学院大一大二学生思政教育中的重要一环,使全体学生明确了党史的重要意义,只有敬畏党史,歌颂党史,从党史中学习智慧,寻得初心,用党史光辉照亮青春成长之路,才能更好地为国家卫生事业的发展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