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举办新生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09-18 浏览次数:

9月14日晚,基础医学院在顺德校区春华堂举办新生思政第一课,学院党委书记常军武、院长白晓春等领导和师生参与本次活动。

常军武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相关论述和“七一”讲话内容,总书记的讲话既是百年大党的宣言书,又是党领导人民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动员令,激励着亿万中华儿女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国梦奋勇迈进,具有极其重要的历史和现实意义。常军武鼓励在场学子重温党史、敬畏党史、歌颂党史、赞美党史,从党史中学习智慧、寻得初心,用党史光辉照亮成长道路。

白晓春对基础医学学科的专业特点进行剖析,强调基础研究的重要性和基础医学专业的优势,讲解学院在整体发展、师资力量、学科建设等方面的新成就。随后,白晓春介绍了基础医学院导师制方案的开展目的、组织架构、导师职责和开展形式。白晓春提出,实行本科生导师制是学院实现全员育人的基本形式,本科生导师根据学生成长和发展的需求,对学生进行思想引导、学业规划、创新创业等个性化指导,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本次讲座既是对2021级新生的党史专题教育,也是对他们加入基础医学院大家庭的欢迎仪式,同时为新生答疑解惑、增强专业自信和科研兴趣。本次思政第一课让在场学子深受鼓舞,同学们表示为成为南医人深感光荣和自豪,将会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在新的起点上继续刻苦学习、奋发图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