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开讲思政第一课:高质量发展中青年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发布时间:2023-03-13 浏览次数:

3月9日晚,基础医学院院长白晓春以“高质量发展中青年学生的责任与担当”为题开讲2023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学院党委书记常军武、学工办老师及50余名本硕博学生党员到场聆听,一起共话青年担当,砥砺奋进之志。

白晓春从“以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入手,带领师生党员们共同学习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领会感悟中国式现代化与高质量发展的关系,并强调了切实加强基础研究,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的重要性。围绕“南方医科大学基础医学学科专业背景”与“青年学生责任与担当”两方面,白晓春结合学校办学历史和近40年的基础医学学科发展水平,向师生们详细介绍了学院在思政建设、师资力量、人才培养、科研成果、社会服务等五个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以及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充分利用科教融合优势,打造一流专业特色,为从事医学基础研究工作的青年学生筑梦搭台。

关于基础医学青年学生的发展路径,白晓春强调,“本科打基础,硕士找方向,博士出成果”,并勉励在场学子们认真学习理论知识,紧跟优秀导师和师兄师姐的步伐,不断培养科学精神、创新思维,站在新时代的起跑线上,不负韶华,不负青春,勇于探索、勇于创新!

课后,青年学生们纷纷表示深受鼓舞,对未来从事医学基础研究充满信心,并下定决定今后将继续刻苦钻研,砥砺奋进,争当科研先锋,争做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