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海无涯,医战到底——基础医学院第三届医学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16-12-09 浏览次数:

为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强化专业意识,一展医学生风采,基础医学院于12月9日晚举办了第三届医学知识竞赛。经过近3个小时的激烈比拼,由基础医学院翁泽霖、黎嘉雯、刘昱辰、宋浩强组成的“刘翁送礼队”脱颖而出,一战到底,夺得桂冠。


本次医学知识竞赛历时近半个月,吸引200余人报名并于11月24日在春华堂5201、5202举行初赛。经过激烈的角逐,24位选手崭露头角,组成六只队伍进入决赛。决赛邀请基础医学院人体解剖室张洪武副教授、生理教研室王斐老师和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教研室宋千成老师担任嘉宾,现场火爆,座无虚席。


决赛共分为分庭抗礼、运筹帷幄、病例分析三轮。首轮共有八套医学知识题目,每套10题,各队长翻牌决定PK对手,经激烈的比拼,决胜出的四支队伍分别是“刘翁送礼队”、 “秋名山车队”、“666队”、“Bilibala队”。在第二轮运筹帷幄中,四支队伍需要用抢答器抢答,分数排名前三的队伍进入决胜轮。前两轮比赛要求选手拥有敏锐的反应能力、判断力以及扎实的医学知识。在决胜轮——病例分析环节中,刘翁送礼队凭借其丰富的知识储备,对病症的准确判断以及精彩总结,赢得特邀嘉宾的一致认可和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拿下这场精彩对决的胜利。特邀嘉宾张洪武在点评环节中行别强调了医学知识的重要性,病例分析需要大量的医学知识作为基础,作为医学生牢固掌握医学知识是十分有必要的。


整场比赛过程中主持人幽默风趣的主持风格以及嘉宾精彩的解答和点评,无一不带动着现场的气氛,尤其是互动环节,观众们踊跃参加,点燃现场。

本次医学知识竞赛旨在扩大同学们的知识面,号召广大同学积极加入到求是开拓的行列中来,完善自我,提升自我,增加同学们的求知欲望,让医学知识渗透到生活中,提高学生对医学基础知识的热情,为后续专业学习和临床应用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