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学生党总支开展“拾红色记忆,记入党初心” 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2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师生党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按照学院党委要求,基础医学院学生党总支于3月15日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明确从3月中旬起至6月底,将带领总支全体师生党员分阶段开展“学党史”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涵盖支部书记讲党课、师生党员读党书、学党史感言征集、“写给优秀党员教师”一封信征文、党史影片进教室、进宿舍、探寻“党的足迹”社会实践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等重要内容。

3月18日晚,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了以“拾红色记忆,记入党初心”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通过讲党课、读党书、观红影,增强师生党员对党的理解和认同,厚值爱国主义情怀,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


学党史,讲党课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张倩雯以“学习党史、增强党性”为主题,运用沉浸式的讲授方式,以史串歌、以歌叙史,通过一首首红歌串起了一条波澜壮阔的时代线索,带领全体学生党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缔造新中国、建设新中国、推动改革开放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

张倩雯指出,回望来时路,能让我们更好地理解和珍惜眼前的生活。100年来,中国共产党从诞生、成长到壮大,历经磨难、终成大业,千千万万心怀共产主义信念的共产党员、革命先辈的无畏牺牲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每一名党员都要从中汲取精神力量,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讲党史,读党书


在接受党史洗礼、品味真理的过程中,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了“读书分享会”来提升学习乐趣。学生党员杨甜、曾鑫权、张志敏向在场师生党员推荐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传》、《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等党史书籍,并分享了自身的学习心得感悟。杨甜提到书中介绍了党的百年历程,百年奋斗,百年期待,百年勇敢而艰难的承诺,当再一次回顾历史,让我们不禁想起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百年历史的变迁对于共产党人这不是序幕的结束,而是辉煌的开始。

曾鑫权认为过去我们的学习主要是从书本上来的,书本上带给我们的是基本的知识,但人最重要的学习技能是总结能力,这包括对成功经验的总结,也包括对失败教训的总结。通过这次读党书学习,我们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的理解和认识,也深深明白了落后就要挨打这句警世真理。今天的繁荣富强为祖国的昨日交上了一幅美丽的画卷,锐意进去的浪潮为祖国的明天奏响了进军的乐章。


忆党史,知党情


全体师生党员集中观看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习近平讲述的红色故事》等红色影片,通过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党员们深刻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基本道理,回顾了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纷纷表示要学习优秀共产党员为中华民族谋独立、谋幸福而不畏难艰难险阻、勇往直前的大无畏精神和高尚品格,树立振兴中华的伟大理想。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师生党员围绕党史学习谈体会、话心得,在思想碰撞和灵魂洗礼中感悟国家发展辉煌成就和建党百年光辉历程,增强了对党的理解和认同,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信念和信心决心。


部分学生党员心得体会:


通过此次学习,我又重新回忆起战时的先烈们,回忆起国家发展中舍小家为大家的前辈们,回忆起那些明明普普通通甚至说是渺小的百姓所做出的伟大的事业。我们党之所以能走到今天,正式因为这些人存在,不顾个人得失,却愿全心全意投入到党的伟大事业中。如今,作为新一代的党员的我们,更要肩负起这份责任,牢记前辈们所创造的光辉历史,为我们的党、我们的祖国留下更为浓墨重彩的一笔。

2016级本科生党员 丁凤洋

学党史、上党课、观党影,带领我回顾了在革命岁月的洗礼中诞生的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重温了杨靖宇将军在东北抗联中展现的文韬武略;再现了一帧帧革命先辈们赤胆忠心的无畏英姿。以史鉴今,方知继往开来。经过这次党日活动学习,我领悟到:作为学生党员,应以先辈们的“闪亮坐标”为指引,将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中,践行当代大学生勇于拼搏、敢于担当的时代精神。

2017级本科生党员 陈红宇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光是阅读书本上的预言,很难去真切的体会革命前辈的奉献,了解身边的优秀党员的奋斗。而此次学习活动,则是为我打开了一个之前很少接触的角度,让我初步从更实际的角度去了解共产党员前辈的大奉献精神,切实的学习该如何更好的从小时做起去热爱自己的国家,热爱党,热爱人民,时刻以为人民服务为己任,勇敢的承担起新时代共产党员应该承担的责任。

2018级本科生党员 张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