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学生党总支组织本硕博师生党员观看《榜样5》

发布时间:2021-03-23 浏览次数:

322日晚8点,由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榜样5》专题节目,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基础医学院学生党总支组织校本部和顺德校区本硕博师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共计100余人集体观看,掀起了学习抗疫防控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风采的热潮。


《榜样5》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诗朗诵、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展现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是开展学生党员教育的生动教材。 

校本部教学馆师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观看《榜样5

顺德校区春华堂师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观看《榜样5


在观看时,师生党员们热泪盈眶,为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及共产党员们舍身忘死的奉献精神而感动。“我们等待的不是春天,我们创造春天”、“哪有什么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这样一句句话,让大家为之动容。观看结束后,大家积极交流,纷纷发表感言,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向榜样学习,发扬优秀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争做担当作为的青年好榜样。


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观后感


这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他们活跃在社会的各个岗位,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祖国与人民的热爱,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以生命赴使命,将不可能变为可能。他们用大爱传递力量,守护国人健康,他们在这个寒冷的冬天,温暖了整个中国。武汉的樱花已经开放,生活也渐渐步入了正轨,疫情终将被战胜,但英雄们为人民而战,“逆行”的勇气与担当将成为永远闪耀的勋章,时刻激励着我们新时代的青年党员。作为青年党员,应当像榜样们学习,心中汇聚阳光,脚下积蓄力量,在关键时刻肩负起保卫国家、保护人民的使命,不辜负当年在党旗下立下的铮铮誓言。

2019级硕士生党员 姚巧睿


《榜样5》是一堂很好的主题教育党课。从新冠疫情出发,讲述了几位不顾自身安危,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的抗疫医生、护士们的故事,从他们的身上,我看到了优秀共产党员的崇高品质,也读懂了不忘初心的真正含义。这次专题学习不仅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还是我们年轻党员上的一趟最深刻的一次课!这就是榜样的力量!

2020级硕士生党员 朱皓昀


我为党组织和党员的奉献与付出感到震撼。党组织犹如一道道堡垒,把疫情挡在了广大人民群众之外,党员先锋们人民至上、舍生忘死的精神深深地鼓舞了我。同时,我也深刻认识到了身为中共党员及基础医学科研人员沉甸甸的责任和使命。

2019级博士生党员 张汉彬


看完《榜样5》,我的心中久久无法平静,一来是感动于抗疫英雄们的无私奉献,二来是很庆幸咱们中国有这么一群勇于奔赴抗疫前线、不畏生死、全力守护人民的共产党员,三是看到了咱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不怕苦不怕难、不惧牺牲的可爱模样。我想,他们的光荣事迹不正是对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的最好诠释吗?为此,我决定积极向榜样们看齐,汲取奋进力量,从身边小事做起,争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2020级博士生党员 庄玉格


观看了《榜样5》专题节目,我被抗疫英雄们感动了,是他们的付出和努力,才使得我们度过那场“灾难”。从钟南山院士到一线医护人员,从每一个在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的人,再到今日的你我,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当中,我们见证了太多太多触动人心的故事。在这场共同的战役里,你我都是这些故事里的主人公,你我皆英雄。故事结束后,即是春天;带着这一份触动,走向春暖花开。

2017级本科生党员 陈梓烁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伟大抗疫精神是新时代中国精神的生动体现。在疫情防控阻击战、总体战、人民战争中,白衣执甲逆行出征、科研人员锐意攻关、党员干部坚守岗位、广大民众勇斗疫魔,各行各业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凝聚起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14亿中国人民要始终把抗疫精神铭记心中,镌刻在骨子里,把它当作极为宝贵的精神财富,一代一代传承下去。

2017级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 李乐


作为新一代青年,新一代医者,在祖国怀抱中成长的我们,也要在成长中报效祖国。青年是民族的脊梁。新时代新青年定当有顽强拼搏之精神。宋代大儒张载曾言: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我们要不忘初心,敢于担当作为,自觉奋勇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为实现“中国梦”挥洒青春汗水。

                               2018级本科生党员 李琪


每一次看榜样的感人事迹,我们都感受到了先进典型的作用。我国疫情防控斗争取得了伟大的胜利,回想去年的点滴,我们更应该珍惜疫情防控的成果,正是因为无数医护人员、科研人员冲锋在前,才有今天的平静与骄傲。榜样的力量是无穷,我要好好学习、脚踏实地的工作,让榜样的力量成为我们不断前进的精神动力。

2018级本科生党员 郑福元


从政府到个人,从救治前线到支撑后方,全社会各方面力量只有积极行动起来、主动作为起来、誓死坚守起来,才能以自我之强大压制住病毒,全社会的“免疫系统”需要在恢复中增强抵抗能力。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在中华大地上,从来不乏英雄的足迹。在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我们不惧任何艰难险阻。无论何时何地,我们中华儿女总有超乎想象的坚强、团结与力量。

2019级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 方一行


“莫道春光难揽取,浮云过后艳阳天”,这是一个英雄辈出的时代,但却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崇尚英雄、学习英雄、争做英雄才是这个时代我们感恩英雄的最好方式。

2020级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 安俊桦

党员干部们闻“疫”而动,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以“我是党员我带头”的积极性主动投身到这场严峻斗争中去。各级党组织带领群众联防联控,筑牢了防疫战斗堡垒。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担负一定的社会责任,磨炼自己,跟从党的指导,从思想到实践全面升华自己。

2020级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 刘心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