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新农村,感悟新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07 浏览次数:

6月17日,学院学生党总支开展“走进新农村,感悟新发展”主题党日活动,各支部书记及本硕博学生党员代表来到了广州从化区鳌头镇中塘村生态优质丝苗米产业园,实地探访了现代农业项目,领略了新时代新农村的新气象。

活动中,大家来到产业园会议厅观看了产业园项目视频介绍,并与陈经理等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学习了解特色农产品丝苗米成品及文创产品开发情况,实地参观了农田育苗试验田、耕种机械库,现场聆听了现代农机设备在播种、插秧、施肥、喷药、收割、加工等一系列生产环节的讲解,生产环节实现了智能化、无人化、标准化,让大家切身体会到农业作为国民经济的基础,加快实现高水平农业科技自立自强,为新时代牢牢端稳“中国饭碗”、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


随后,全体人员赴黄沙坑革命遗址纪念馆参观学习,通过旧址实地参观,大家对往日战士们的生活、工作环境有了更直接生动的认识。党总支书记胡滨同志带领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在激昂的宣誓声中,党员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进一步强化了对党忠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担当使命。学习东纵精神,感受红色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按照学院党委的工作部署所举行。通过实地考察,大家体会到在党的正确领导下,乡村振兴工作取得了巨大成就,现代农业科技飞快发展,“三农”工作成效显著。同时,深刻认识到在实现中国梦的新时代征程中,依然存在着许多困难需要克服,许多障碍需要跨越,必须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不断创新实干、担当作为,通过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党员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