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论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30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1128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宣讲活动和支部书记、部分党员骨干培训。活动由党委书记常军武主持,并邀请南方医科大学理论讲师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赵军祥作“加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推进广东现代化走在全国前列”专题辅导报告。

赵军祥教授从粤港澳大湾区概念的由来、世界三大湾区经济看湾区发展、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规划、加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意义四个方面展开全方位论述, 让全体师生了解了粤港澳大湾区的空间格局、发展定位、创新思维、现实意义,深入浅出地解说了广东是如何推动现代化建设继续走在全国前列的。

最后,常军武书记指出,赵副院长的讲解让我们再一次充分学习和了解了习近平视察广东省重要讲话精神,也是学院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的重要举措。要求全院师生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加强支部建设,充分发挥专业、学科优势,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