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领导班子作风建设公开承诺书

发布时间:2013-09-03 浏览次数:

 

基础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就贯彻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结合学院工作实际,现作出如下承诺,请予监督。
一、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理想信念,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自觉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和学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打折扣、不做变通、不搞选择,推动学院全面建设又好又快发展。
二、密切联系群众,坚持勤政为民。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自觉维护群众纪律,扎根基层,反映群众呼声,努力解决好广大师生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主动走进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一线,尊重师生,依靠师生,竭诚做好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师生工作。
三、坚持求真务实,践行科学发展。坚持民主集中制,切实维护班子团结,严格落实党政联席会议事规则,执行“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做到科学、民主、依法决策。坚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坚持特色发展、内涵发展,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水平,全力推动学院“十二五”规划重点工作落实。
四、坚持真抓实干,讲求工作效能。严守岗位职责,勇于担当,敢于攻坚,力求创新,脚踏实地干实事,求实效。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积极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动力、领导工作的本领。强化服务,重在落实,对重要事项及时研究决定,对决策事项认真督办,切实提升工作效能。
五、严守廉洁底线,保持清正廉明。严格遵守《廉政准则》各项规定,认真执行党内监督各项制度,不以权谋私,不搞特殊化,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不在招生、采购、职称评定、评优评先等工作中为本人或特定关系人谋取利益,不收受红包、礼金、商业预付卡、会员卡及贵重物品
六、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坚决反对挥霍享乐和骄奢淫逸,决不铺张浪费、贪图享受,自觉净化交往圈子,不参与高消费餐饮娱乐活动,不组织没有实质性内容的参观考察。加强财务管理,严格遵守学校财经纪律,严控“三公”经费支出,强化院务公开,严控办公消耗,从一度电、一张纸、一滴水抓起,养成勤俭节约好习惯,把有限的财力物力用于学院发展上去。
七、坚持领导带头,发挥表率作用。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加强作风建设,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切实做到“五个带头”:带头参加学习,做到有所思、有所悟,以致用;带头深入基层,倾听群众意见,摸实情、办实事;带头深入查摆问题,认真自我剖析;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敢于动真碰硬,不文过饰非;带头抓好整改,立说立改、边学边改。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为学院广大党员和领导干部作出表率。
八、强化保障措施,落实服务承诺。坚持院务公开,保持决策透明,欢迎群众监督。建立完善首问首办责任制、服务承诺制和限时办结制等制度,加强督促检查和绩效问责,对工作效率不高,履行职责不到位,执行程序不合理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保障服务承诺落实到实处。
以上承诺,欢迎广大师生员工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