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来基础医学院交流

发布时间:2023-02-25 浏览次数:

223日,兰州大学基础医学院一行6人在院党委书记安东平的带领下前来我院考察学习,对于基础医学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进行经验借鉴与交流。学院院长白晓春主持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常军武,副院长赵小阳、吴砂及相关办公室和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


安东平书记一行首先参观了基础医学院党建文化墙,并由吴砂副院长介绍了我院在“党建引领,全面提升“方针下坚持创新发展,在党的建设、学科发展、科研创新、教学育人、平台孵育等多个方面取得的各项成果。


借我院在全国高校学科评估取得优异成绩的契机,兰州大学基础医学院与我院交流基础医学学科建设议题,白晓春院长介绍了我校基础医学学科在“基础与临床结合、医理交叉“的创新式发展,并以国家重点学科人体解剖学科建设为例,通过科研成就展示、人体科学馆参观、教学成果奖汇报等方式进行了详细说明。

双方还就基础医学本科人才培养展开讨论,作为全国基础医学本科专业标准制定单位以及教育部基础学科拔尖计划2.0入选单位,吴砂副院长从基础医学本科人才培养目标的角度就“全程导师制下的创新能力导向培养”进行了讲解与讨论。

兰州大学作为西北重点985高校,与我校在多个学科上形成优势互补,双方拟在人才培养、科研转化及师资建设上进行深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