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富安同志告别会

发布时间:2022-01-13 浏览次数:

撰稿人:梁海彬,吴坤成:摄影:刘畅:骆世文:审阅:吴坤成


2022年1月7日上午10时,接受站全体工作人员、医鸣警人社会实践团队与张富安同志的亲友们共20余人,怀着沉重的心情同聚于南方医科大学广州校区,追悼无私奉献的张富安同志。张富安同志,出生于1934年3月21日,汉族,祖籍河南郑州临颍,因病于2022年1月4日在惠州市大亚湾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惠亚医院)逝世,享年88岁。家人本着尊重他生前意愿,决定将其遗体捐献给南方医科大学。他的无私与大爱,令人动容。

参加本次告别会的重要来宾;有张富安同志儿子张艳生,张胜旗,张连旗先生:张富安同志的女儿张艳平,张艳梅,女士,南方医科大学人体解剖学教研室教授李严兵书记等。以默哀、致悼词、献花等方式追悼无私奉献的张富安同志。


张富安同志生前是郑州铁路局机务处运用科科长、工程师。他是中国共产党优秀的党员, 年轻时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为铁路事业奉献一生。逝世后,他捐出遗留在世的躯体,培养更多的医学生,继续服务于人民,慰却一颗仁者之心。以平凡之躯奉献一己之力,铸就不凡人生。您的英灵和精神将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这份大爱,令我们动容。

我校人体解剖学教研室李严兵书记代表南方医科大学遗体接收站、人体解剖教研室以及学校全体师生向张富安同志表示深切的哀悼,并向其亲属致以真挚的慰问,同时感谢张富安同志以及其亲属对遗体捐献的理解与支持。

张富安同志女儿张艳平,父亲一生热爱党、热爱祖国、是在党的教育和培养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处事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做人光明磊落,清白廉政,工作认真负责,待人和蔼可亲。

全体成员在哀伤的情绪中向张富安同志的遗体行三鞠躬礼。一鞠躬,是深深的哀悼,二鞠躬,是绵绵的思念,三鞠躬,是虔诚的祈愿,愿张富安同志得以安息!

史学家司马迁有云:“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张富安同志高尚的情操使我们动容。“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点燃自己,照亮他人,是张富安同志生平的真实写照。张富安同志为人谦和忠厚,豁达乐观,甘于奉献。如今,张富安同志虽已安然离去,但是他的奉献却并未停止,他遗留在世的躯体,将会为推动医学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