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人体科学馆科普基地在第一届广州“镜头玩科普”短视频大赛中获得大满贯!

发布时间:2020-08-24 浏览次数:

好消息!好消息!

我校人体科学馆科普基地又获奖了!

近日由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广州市科学技术普及中心、广州市合力科普基金会、腾讯•大粤网承办的第一届广州“镜头玩科普”短视频大赛评比完成。我校科研院、人体科学馆推荐作品在这次大赛中获评一、二、三等奖各1个优秀作品奖1个、最佳人气奖2个,人体科学馆还荣获了“优秀组织奖”。

      为了推动《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的贯彻落实,通过摄影艺术手段与科普的结合,促进科普文化创作,在广大市民中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社会风尚。同时,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以简短生动有趣的科普短视频创作方式,弘扬科学精神,传递科学声音,提升公众科学素质,广州市科协组织开展了本次“镜头玩科普”短视频大赛。

     本次短视频大赛活动从今年4月开启,热爱科学、善于发现科学的科普er们纷纷拿起设备,通过镜头去发现科学、记录科学,截止至6月30日,共吸引了近100位选手参与。大赛组委会邀请科普和摄影专家对作品进行评分,并根据专家评分和网上投票加权平均(分别占80%和20%)后进行排名,评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作品奖。大赛开启投票通道,并根据网络投票排名评出人气奖。按照单位、团队组织动员参赛人数、作品数、作品质量等评出优秀组织奖。

截止8月2日,大赛收到114708次投票,经过为期13天紧张激烈的社会投票,以及专家评审,获奖名单已经出炉。我校科研院、人体科学馆推荐参赛作品获得大满贯!其中

《新冠病毒疫苗知多少》

获评一等奖、最佳人气奖

《全民战疫,从我做起》

获评二等奖、最佳人气奖

《可乐喷泉的秘密》

获评三等奖

《七步洗手法》

获评优秀作品奖

  南方医科大学人体科学

荣获“优秀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