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奇妙的人体世界,探索人体的奥秘

发布时间:2018-04-13 浏览次数:

2018411日上午,河源市河源中学为激发学生学习热情,促进学生积极向上,树立远大的人生理想,让学生提前感受大学氛围,高一年级老师和学生250余人来到我校人体科学馆开展校外研学活动。





我校团委科普教育协会派出在2018年广州地区讲科学、秀科普大赛白云区预赛获奖的讲解员带领大家一起探索人体奥秘,关爱生命、关注健康。同时普及青春健康、急救自救等知识,提高了同学们的科学素质,引导大家形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走近色彩斑斓、璀璨奇妙的铸型标本,徜徉在知识的海洋中。



走进奇妙的人体世界,认识自己的身体,同学们忘记了驱车3个多小时的疲惫。




有疑问,不用担忧,讲解员小哥哥小姐姐们来帮忙解答。




我校人体科学馆作为广州市科普基地,将科研与科普接轨,把我校两个国家科技进步奖转化为科普资源,为青少年提供了一个高水准的人体科普学习基地,为社区居民提供了一个了解人体奥秘的科普基地,同时普及绿色发展、安全健康、应急避险等知识和观念,把生活中简单的急救、自救的方法传授给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