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副作品入围“日升恒隆杯”第五届全国医学生解剖绘图大赛50强!

发布时间:2022-07-20 浏览次数:

经过第五届南方医科大学“人体解剖绘图大赛”的选拔,我校推荐了五幅作品参加 “日升恒隆杯”第五届全国医学生解剖绘图大赛。


经过第一轮的评选,评委们从众多作品中评选出50副作品将进入第二轮网络投票环节!网络投票结束后,这些作品将进入最后的一二等奖评选。我校两幅作品入围投票环节。


《希望   原创》


作品编号:169


恩格斯曾说:手是劳动的产物,是猿进化到人的重要特征。脑是手的产物,加强双手的实践活动,开发大脑的创造性思维。此图描绘了手背的静脉与神经走形,手背浅静脉由4条掌背静脉与拇指桡侧指背静脉和小指尺侧指背静脉一起吻合成手背静脉网;手背皮神经主要来自桡神经浅支和尺神经手背支,皮神经行程较浅静脉直。我们通过“手与脑”认识双手活动的现实意义,从而进一步理解人体结构。


《刚与柔   原创》


作品编号:171


骨骼肌柔软而灵活,牵引着骨骼产生关节的运动,使我们能完成简单如呼吸行走、复杂如穿针引线的生命生产活动;它厚实而坚韧,覆于骨骼与脏器的表面,犹如人的铠甲,为人体缓冲外界打击。骨骼肌,是刚与柔的结合,它没有复杂的纹理与色彩,不需要戏剧性的表达,素描的黑与白恰好可以把刚与柔的关系完美呈现,其中增添的少许褐色则使其更显真实。看似柔软实则坚韧,体现出的不仅仅是骨骼肌的美,更是大自然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