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研究生在人体科学馆开展“新生走进实验室”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21 浏览次数:

为了增进研究生新生对学校的了解与认识,10月19日,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研究生会组织2022级研究生新生在人体科学馆开展了“新生走进实验室”活动。

在人体科学馆这部史书中,记载了南方医科大学几代生命科学工作者,用他们的智慧和才能,化腐朽为神奇,建造色彩斑斓、璀璨奇妙生物学标本的艰辛历程。


校团委科普教育协会莫元曦、余勇鹏、林熠溦、帅欣然、董玥、任滌非在人体科学馆为新生做讲解导览。


科普志愿者们给大家介绍了人体铸型标本的制作过程,在精品区将人体管道铸型标本和大体标本进行集中展示,并结合3D打印和虚拟数字解剖技术,生动形象地将一个集世界先进人体管道铸型技术和多样化科普宣教功能于一体的展示空间呈现在同学们眼前,让新生大饱眼福,也感受到学校科研力量的强大。

通过在人体科学馆的参观学习,同学们深刻感受到钟世镇院士孜孜不倦的科研精神和甘当“配角人生”的人格魅力。我校的科研成就让在场的每一个人感到骄傲,老一辈科技工作者的奉献精神感染着每一个人。

在人体科学馆开展新生入学教育活动,不仅可以促进同学们树立专业自信,增加专业认同感,而且加强了同学们爱校荣校意识,激励着同学们脚踏实地、努力学习,为母校科研事业的发展不断奉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