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雷锋精神,亮青春底色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7日 浏览次数:

三月是一个春光明媚、生机勃勃的季节,三月更是一个讲文明、树新风、让雷锋精神吹遍校园每一个角落的季节。英雄故事历久弥新,雷锋精神超越时空。几十年来,雷锋精神鼓舞和激励了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不断进步、茁壮成才。为进一步弘扬和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坚定同学们理想信念,擦亮青春底色,我院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学雷锋精神,亮青春底色”的雷锋月主题活动。

一、“雷锋月”植树活动

最是一年春光好,植树造林正当时。3月19日下午学院组织学生于书院后花园参加植树活动。活动现场,同学们相互配合,挥锹铲土、扶苗填坑、培土浇水,干劲十足,种下一颗颗希望的树苗。新栽种的小树迎风而立、生机盎然,为美丽南医大再添新绿。此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大家“植绿、爱绿、护绿”的生态文明意识,进一步激发了同学爱护环境、团结协作的精神。

二、“雷锋月”书院清洁活动

3月19日晚上,学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们对书院的功能房开展了清洁工作,主要对书院的党团活动室、生涯规划室、学院办公室等进行了清洁。大家手持扫把、拖把、铲子、抹布等工具,不仅擦拭了功能房内的桌子,还清洁了地板,尤其对卫生死角进行了重点清理。最后,同学们清理了功能房内的垃圾,留下了干净整洁的功能房。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保持环境整洁的重要性,增强了学习雷锋的意识,培养了团结合作精神。

三、“学雷锋精神,亮青春底色”主题征文活动

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伴我行。为更好地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18日至3月25日,学院开展以“学雷锋精神,亮青春底色”为主题的征文活动,旨在弘扬“爱国爱党、服务人民、无私奉献、自强不息、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雷锋精神。主题征文活动得到同学们积极响应和参加,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8名,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

陈名曦

二等奖

郭津铭、郁振雨、姜悦安

三等奖

林子璇、张力元、张羽鑫、韩晓彤、桂澜芳

优秀奖

王海洋、谢坤明、申家荣、李一诺、张兆炫、曾雨涵、蒋周辰、郎子平

历史川流不息,雷锋精神代代相传。几十年来,雷锋精神犹如一座巍然矗立的灯塔,不断放射出夺目的光芒,照亮着一代又一代的心灵。通过本次活动,推动雷锋精神在同学们的心中扎下根,并不断引导着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的一点一滴,方方面面用实际行动去发扬雷锋高尚的风格,弘扬雷锋可贵的精神,让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

初审:王景东

复审:刘   洋

终审:姜崇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