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广东省知识产权局关于组织推荐第二十四届中国专利奖参评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8日 浏览次数:

各有关单位:

  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评选第二十四届中国专利奖的通知》(国知发运函字〔2022134号,以下简称国家局《通知》)和广东省知识产权局《关于组织推荐第二十四届中国专利奖参评项目的通知》(粤知〔202293号,以下简称省局《通知》)的要求,为做好我校中国专利奖推荐等相关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项目要求

  根据国家局《通知》要求,中国专利奖采用项目推荐方式。我校参评第二十四届中国专利奖的推荐项目应以高质量发展为导向,优先推荐在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突破“卡脖子”技术难题等方面形成的核心专利。对发现存在较大数量(比例)非正常专利申请的单位和个人,将取消其申报、推荐、参评或获奖资格。

  请我校有关单位面向主管领域创新主体积极组织发动申报,并请积极协调对口的国家部委利用其推荐名额支持我校的专利项目申报;我校各知识产权行业协会、各知识产权服务机构要面向本行业领域创新主体会员单位、服务对象大力开展宣传发动工作,积极组织优秀专利项目申报。

   (一)申请人应当是申报项目的第一发明人。通过学校申报的项目专利权人需为南方医科大学,专利权人为两人或两个以上的,需提交全体专利权人均同意参评的书面文件(原件)。

  (二)申请人应当符合国家局及省局《通知》中所有的参评条件及相关要求。申报期间,省局对项目推荐有其它要求的,我校将及时通知,申请人应一并符合。

  (三)相同专利权人参评项目不超过两项。

  根据省局《通知》要求,省局对往年已推荐参评中国专利奖未获奖项目不予再次推荐。

   二、报送申报材料

  (一)项目资料1份(电子件),每个推荐项目包含:①中国专利奖申报书(WORD文档);②附件-如图片、照片、获奖证书、项目应用证明等材料扫描件,其中,填写专利许可情况的,应当提交专利实施许可合同备案证明;填写专利质押融资情况的,应当提交专利权质押登记通知书;对于主要依靠参评专利取得市场竞争优势的,应当提交参评专利涉及的产品在国家专利密集型产品备案认定试点平台(平台网址:https://www.zlcp.org.cn/)上的备案证明;填写经济效益数据的,可以提交有资质的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参评专利经济效益专项审计报告等证明材料;所有附件应嵌入一个PDF文档,不超过20M;③专利授权公告文本(PDF文档)。

  (二)推荐函/院士推荐意见书1份(示范园区推荐、示范高校或企业自荐以及院士推荐提供,纸件和电子件,格式见国家局《通知》附件)。

  (三)相关申报书及具体材料要求请直接登录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中国专利奖”专栏下载(https://www.cnipa.gov.cn/col/col41/index.html)。

  (四)申请人的主体资格资料;多个专利权人的,应同时提供所有专利权人书面同意文件(原件)。文件模板请参考附件。

  (五)请申报推荐项目的单位,提交一份300字以内的项目简述文档,介绍本项目的优势、特点,以电子件(WORD格式)储存。

   三、时间要求

  请各单位将申报材料按通知要求于202210818:00前报送科研院技术转移办公室。

  联系人:王颖峰

  联系电话:020-61647452

  

  附件:广东省知识产权局关于组织推荐第二十四届中国专利奖参评项目的通知

科研院

202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