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院工会开展三八“妇女节”关爱女职工健康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0日 浏览次数:

为庆祝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关爱女职工身心健康,3月8日,科研院工会开展“守护职场女性健康,运动赋能美好生活”主题活动,组织女职工“走出办公室,走进健身房”,树立健身意识,强化科学训练,在运动中收获乐趣和健康。

活动特邀获得国家职业资格认证的专业教练团队,首先从理论上解释和分析了女性久坐容易引发的各类健康问题,如盆底肌松弛、腰肌劳损、小腹突出等。随后,教练边介绍边示范,向在场女职工展示了常用健身器材的功能和使用方法,科普了健身的基础知识。最后,针对职场女性常见健康问题,教练现场演示了一些既简单又实用的练习方法,大家饶有兴致的跟着锻炼了起来,现场氛围轻松愉悦。

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女性健身意识,倡导健康生活理念,积极引导女职工在体育锻炼中加强自律、提升自信,以健康的体魄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工作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