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陈武凡院长离任演说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14-07-16 16:20:13

今天是个好日子,新一届学院院长已经顺利产生,祝贺冯前进院长!他以自己的真诚、宽厚、才干与勤奋赢得了90%以上的优秀票支持,说明了大家的认同。希望冯院长能珍惜这笔宝贵的财富,竭尽全力为学科发展与员工利益努力。

今天是个好日子,学院发展新的一页已经翻开,而我能够放心地谢幕,我终于可以全心地回归平静、回归学术。我会全意地支持冯院长与学院新班子,适当时以进言的方式继续关心学科的未来。

中国的传统文化铸造了知识分子的社会责任感,这与西方文化有着重大区别。这在先秦时期并未形成主流,诸子百家各有所重。譬如:老庄重无为、孔子重修身、孙武重攻略、韩非重刑术等等。但在宋之后,特别是南宋,由于程朱张等理学名家,将儒家文化真谛推到了极致。如张载所说:“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从而真正赋予中国知识分子的社会责任。我现在理解成这20个字,就是要“具赤子之心,怀关爱之情,向先贤学习,启发展之门”。我用这四句话与冯院长共勉,与在座各位共勉,真诚相待,共同发展。

我要特别感激全院老师员工,没有他们的不懈努力,医工学院难以顺利地走过近10年的历程;

我要特别感激系所中心领导,没有你们的理解与支持,医工学院难以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较好的成绩;

我要特别感激医学图像重点实验室,在研究平台与工作人员不利的情况下,仍然能取得国内领先与国际先进的高水平研究成果,为支撑这个学科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我要特别感激学院机关的各位同志,没有你们的全力支持与优越的执行力,我的工作不能够顺利地完成;

我要特别感激我的老搭档薛志国书记,近10年的赤诚相待、全力支持,让我能够兼顾好学院的管理与学术研究;

我要特别感激校领导与校机关的各位同仁,没有他们的领导、指教、关心与支持,我不可能度过这段令人欣慰的时光。

我以一个真正知识分子的情怀,清廉自守、淡泊度日,关爱每位下属,致力学科发展。由于水平所限,力有不逮,许多目标未能实现,但我已经尽力了。

曾子曰:士不可以不弘毅 任重而道远。祝愿各位在新院长的领导下,扬帆奋进!

陈武凡

2014716

法律声明 | 学院位置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南方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北1838号南方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邮编:510515 咨询电话:020-61648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