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学院简介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5日

“”未标题-1_03.jpg

 

南方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建设始于1986年,是国内较早成立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的单位,迄今已成为中国生物医学工程一支重要的学生培养与研究机构,形成了“本科-硕士-博士-博士后”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先后获评教育部高等学校第一类特色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广东省攀峰重点学科。工程学科和材料科学入围ESI全球前1%。

学院现有教职员工113人,拥有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级教学名师、国家级青年人才、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珠江学者特聘教授等为代表的一批高层次人才。

学院开设有生物医学工程(智能医学、医学影像工程、智能医学仪器、医学物理师、生物医学材料等方向)本科专业与卓越创新班(本硕连读培养)。本科招生230人/年。研究生招生120人/年,教育改革创新举措两次获得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培养效果显著,本科升学率达48%,就业率95%以上。 本科生就业前景乐观,就业遍及飞利浦、GE、西门子、强生、美敦力、罗氏、费森尤斯、迈瑞、蓝韵、理邦、广东省人民医院、广东省中医院、南方医院、珠江医院、南部战区总医院等知名企业和三甲医院,升学深造包括了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美国康涅狄格大学、英国邓迪大学等国内外高校。

学科主要开展医学成像与分析、放射物理、医学仪器、医学信息、生物材料等方向的研究工作。建成教育部工程中心、省重点实验室等9省级以上研究平台。近五年获得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国自然重点项目等国家级项目50多项。研究成果先后获得国家科学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奖励10多项;年均发表SCI论文100余篇。医学成像与分析方向研究水平处国内领先水平。2020-2022年,在顶刊IEEE Trans. Medical Imaging发表论文数量排全球16位,国内第3位。





法律声明 | 学院位置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南方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北1838号南方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邮编:510515 咨询电话:020-61648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