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美国田普大学医学院王泽教授来我校讲学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17-10-18 11:19:07

2017年10月18日下午,美国天普大学医学院王泽副教授来我院作了题为《Advanced Arterial Spin Labeling Perfusion MRI: Technique Development and Application》(最新的动脉自旋标记磁共振灌注成像:成像技术和应用)的学术报告。

王泽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为:动脉自旋标记磁共振灌注成像,功能磁共振信号处理,戒烟戒毒以及阿尔兹海默症的研究。其先后开发了4个磁共振数据处理软件包: 基于3维快速自旋回波螺旋采集的动脉自旋标记磁共振灌注成像序列和在线重建程序,动脉自旋标记磁共振灌注成像数据分析软件包ASLtbx,脑熵谱工具包BENtbx,和基于脑损伤数据的多变量脑功能定位软件包SVR-LSM后三个工具包都是业内首次发布的开源软件包。



王泽教授首先从最经典的磁共振动脉自旋标记的基本原理出发,进行了生动细致的讲课,同时,讲解了动脉自旋标记的优势与不足,以及在临床使用中常常遇到的问题。根据这些问题,延伸到最新的动脉自选标记技术的技术细节,使大家对于磁共振动脉自旋标记有了更深的认识。




此外,王泽教授还就磁共振动脉自旋技术与最近比较热门的深度学习进行了关联,并展示了其小组在深度学习方面的工作的一些结果,并表示深度学习在磁共振动脉自旋标记有着潜在的前景,将来会对临床有着巨大的帮助。




最后,王泽教授在问答阶段认真的回答学生,老师的提问,使学生,老师们对动脉自旋标记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法律声明 | 学院位置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南方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北1838号南方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邮编:510515 咨询电话:020-61648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