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我院生物医学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顺利通过合格评估自评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18-06-04 15:06:48

5月29日,由我院组织的生物医学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专家组评估会在枫林堂春光厅举行。以生物医学工程国家学科评议组成员、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重庆大学郑小林教授为组长,生物医学工程国家学科评议组成员、暨南大学薛巍教授,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上海交通大学白景峰教授,东南大学徐春祥教授,中山大学张超副教授等5位专家进驻我校,对生物医学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建设和人才培养情况进行了现场评估。学校高天明副校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凌志海,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书记郑鑫、院长冯前进、副院长张煜以及学位点部分教师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冯前进教授主持。


自评会上,高天明副校长代表学校对专家组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工作总体安排情况。高校长在致辞中强调,希望专家组在深入了解我校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建设情况后,能够指出不足和问题关键所在,以评促建,促进我校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学位授权点负责人冯前进教授从学科方向与研究特色、师资队伍建设、承担的科研项目、取得的学术成果、人才培养质量、硬件设施及制度保障等方面向专家组进行了详细的汇报。与会专家在认真听取学位点的自我评估报告后,就培养目标定位,学科方向发展,人才培养质控措施等提出了质询,学科代表冯前进教授和张煜教授,管理部门代表研究生院凌志海副院长回答了专家们的问题。专家组随后还进行了现场考察,认真审阅了相关的支撑材料,并分别召开了导师代表和研究生代表座谈会,对学位授权点建设的成效进行了深入探讨与评议。

 


反馈会上,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我院生物医学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建设所取得的成绩,一致认为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声誉等方面有了较好的积累。专家组一致认为我院生物医学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达到合格要求,并建议学位点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优化学术团队、突出研究特色,形成更系统完善的研究成果。

法律声明 | 学院位置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南方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北1838号南方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邮编:510515 咨询电话:020-61648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