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邀请上海交通大学沈红斌教授作学术报告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19-12-05 08:34:12

2019年12月4日,上海交通大学沈红斌教授来我院作了题为《生物医学图像大数据的分析与处理》的学术报告,冯前进院长担任主持人,多名教师与全校众多同学积极参与。

斌教授是上海交大特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ESI高被引科学家、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其主要研究方向是生物信息学、模式识别与图像处理、蛋白质工程、大数据挖掘与理解。

报告中,教授系统讲述了他所领导研究近期的研究进展,中包括面向免疫组化图像的蛋白质亚细胞定位预测研究、冷冻电镜图像重构分辨率研究等。他强调了近年来生物图像数据生物医学研究所发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机器学习算法图像上应用将为生物学家提供重要的参考依据十几年来,研究组发布并维护了30个在线生物信息计算平台,理论预测结果专家物学实验中得到验证。

后,沈教授在问答阶段认真回答了老师、同学们的提问,使大家生物图像的分析方法和研究趋势更深刻的认识

法律声明 | 学院位置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南方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北1838号南方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邮编:510515 咨询电话:020-61648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