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组团赴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和西北工业大学调研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0-10-20 15:06:13

10月11至14日,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郑鑫、副院长张煜、副书记王婉君带领学院办公室、教学办、科研办和学工办负责人,赴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和西北工业大学生命学院开展学科调研,重点围绕党建工作、本科教学工作、科研团队建设和学生管理工作等方面进行专题调研。

郑鑫一行首先来到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该院党委书记王丽玲、副院长王忠良、副书记崔传贞对来访表示了热烈欢迎,王丽玲详细介绍了学院学科建设以及国家级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省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建设和运作模式。双方还就学院党团组织建设、党建与科研团队融合、学生管理和新校区运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和经验分享。




郑鑫一行还到访了西北工业大学生命学院,得到该院院长尹大川、副院长杨慧和副书记于辉、赵媛媛的热情款待,尹大川对西工大生命学院的历史沿革、机构设置、学科建设规划、人才引进和队伍建设情况等做了全面介绍。随后双方就党建工作、本科课程体系、教学及科研团队建设、人才引进和师资队伍建设、研究生培养管理等进行了全面交流,并参观了该院的特色研究平台——抗磁悬浮技术平台、中德空间生物材料联合实验室、特种医学与健康系统工程联合研究中心等。




调研期间,张煜副院长还为两所高校相关专业的学生开展了研究生招生宣讲,对我校及学院的历史概况、培养特色、学科排名、研究平台、导师队伍和国际化培养等情况作了详细介绍,欢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和西北工业大学的同学们积极报考我校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研究生。张煜热情、细致地与前来咨询的同学进行面对面交流,耐心解答有关招生政策、奖助体系和就业前景等问题,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本次调研增进了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与西北地区985、211工科院校的联系与交流,为我校唯一的工科专业构建医工交叉融合培养跨学科高端复合人才提供了新的思路和借鉴,也为生物医学工程学科与国内一流工科院校交流合作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平台和机遇。据悉,下一步生物医学工程学院还将继续派出调研组赴东北和华东地区的985和211高校进行调研,通过认真借鉴同行先进理念及成熟经验,扩大视野,开拓创新,不断提高办学管理水平,更好地服务于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需要。


                     

法律声明 | 学院位置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南方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北1838号南方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邮编:510515 咨询电话:020-61648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