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我院生物医学工程专业96级校友张立波获中央军委通令表彰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1-03-24 10:06:05

日前,中央军委印发《关于表彰全军后勤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的通报》,对10个先进单位、20名先进个人予以表彰。 北部战区总医院放射诊断科张立波同志获此殊荣,也是全军和武警部队受到表彰的唯一文职人员。







近年来,全军部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按照打仗要求建后勤、用后勤,积极创新保障理念,着力加强科学管理,精心组织供应保障,为练兵备战、国防和军队改革、遂行急难险重任务等提供了有力支撑,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


此次表彰,是全军后勤领域的最高荣誉,表彰了在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推动国防和军队改革中,作出重要贡献的先进单位和个人。作为新时代军队文职人员的优秀代表,北部战区总医院放射诊断科副主任张立波,始终致力于医学影像处理与软件工程学研究,主持开发的“卫勤野战医学影像智能化处理与远程诊断系统”、“低剂量CT成像重建与优化算法系统”、“颅脑战创伤救治网络化与计算机辅助分析平台”、“临床病例收集随访与统计分析系统”等一系列科研成果,在军内医院得到广泛应用,在临床诊疗、卫勤保障、应急救援、援外维和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2020年初,新冠疫情暴发,他作为医疗队员奔赴武汉抗击疫情,获得军队优秀专业技术人才1类津贴。




张立波表示,要自觉履行新时代人民军医的使命任务,勇挑重担、敢打硬仗,锤炼专业技能,瞄准前沿攻关,永远把人民和官兵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自觉当好人民和官兵的健康捍卫者和守护者。

简  介

   


 
张立波,北部战区总医院放射科副主任、主任技师,现役转改文职人员,博士学历,硕士生导师,从事医学影像处理与软件工程学研究。担任军委科技委专家组成员、中国军事医学工程与卫生装备学会委员、辽宁省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副主任委员。荣立三等功3次。2013年作为全军和武警部队50名青年代表之一被总政评为全军学习成才先进个人。2020年在援鄂新冠防控一线获得军队优秀专业技术人才1类津贴。2020年入选中宣部、中央文明办“中国好人榜”。发表论文52篇(SCI/EI 22篇);获专利与软件著作权5项;承担全军后勤课题2项、省级课题5项;获全军科技进步与医疗成果二等奖2项、三等奖5项。  



法律声明 | 学院位置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南方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北1838号南方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邮编:510515 咨询电话:020-61648275